Sunday, October 25, 2015

运动周记12 + 毕业快乐

十月来到最后一周,时间过得特别特别的快。这星期运动量减少一天,原因是肌肉仍在酸痛着,所以只好休息多一天,加上星期日早上得参加蛤蜊女友的弟弟毕业典礼,所以只好偷懒一天。希望下星期补回。

喝高蛋白粉第二周,感觉上肌肉有变得紧实些,只是热气感觉上来了,我的底本来就是热的,随便吃些煎炸的食物都很容易引起口腔溃烂。所以我想饮水量有必要加倍了。除了运动之外,晚上也要早睡,因为肌肉恢复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人体的机能都是在晚上进行修复的,有一个好的睡眠能够让我一整天的精神气色变得很好。

上周,写了一篇关于为什么股息的文章,接下来几天都看到不管是investtalk论坛上,还是i3平台,都有资深的前辈写关于股息和资本增值的看法,让我获益良多。其实我觉得两者并没有冲突,在追求股息的同时,也能享有资本增值的快乐,股市中就不乏这类的公司,就像DLADY就是其中一间。

如果早在2011年时买入DLADY,当时候的股价是RM17,直至目前RM47.50,回酬大约有179%,还不包括收到的股息。如果加上5年的股息总和RM8.875,总回酬可达232%

所以,我觉得不需要去细分股息还是资本增值,就像逆风前辈说的,他会注重有派像样股息的公司,因为派息的公司能帮助过滤掉许多有问题的公司,这句话说实在值得再三思考,甚至牢记在心里。

追求股息,并不代表盲目寻找高股息股投资,而是透过派发的高股息,去衡量一家企业的优劣,尤其派发像样股息的公司,更是能让长期投资的回酬更加可观。

话说我的组合有悄悄地回升一些,希望10月结束以前能够在大力提升一些,加油同志们!
还有就是祝福蛤蜊女友的弟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这星期就这样简单记录一下就好。

如有兴趣看这些前辈的文章,可以点击链接



25/10
Description 

MondayChest Workout

TuesdayRest

WednesdayBack Workout
ThursdayJogging (20mins)

FridayShoulder Workout
SaturdayRest

SundayRest




Targetworkout 3 days per weekJogging 10 round (3 k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