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15

为何人们喜欢赌博?

前阵子听到一个故事,觉得挺有教育价值的,因此特撰稿分享,基于隐私的问题,内容的人物均以字母代表。

这个故事是将的,A先生和B女士是一对夫妻,他们结婚多年,育有一子一女。A先生是个平凡的打工一族,朝九晚五,生活和大部分人一样,除了其中一样,就是爱赌博。由于平日生活无聊,所以在假日或周末,都会上云顶赌两手。长年累月地,这似乎已变成A先生的休闲嗜好之一。所谓小赌怡情,大赌伤感情,A先生从小赌渐渐演变成大赌,从平常数百元渐渐演变成数千元,过后甚至拿老婆的私房钱、供屋子的款项充做赌博的筹码,可说是身家财产都奉献完出去就对了。结果,B女士为了不让先生赌性持续恶化下去,决定把钱收起来,甚至离家出走,最终结果搞到妻离子散。当A先生到了这个境地,他开始悔改,并且从回人生正轨,踏实工作,老婆孩子于是重回他身边,看似完美的结局。殊不知,数年以后,A先生突然得到一笔可观的财产,是变卖产业所得的,A先生于是故态复萌,赌瘾发作,近日更频繁上下云顶赌博。如果你是B女士,你该如何是好呢?

后语:相信以上故事大家好像从报章上看过对吧,好像没什么特别,也没什么特殊意义存在。在分享其价值以前,我想先说我的经历,我显少赌博,除了过年过节在家里和亲朋好友玩21点,锄大D之外,基本上都不赌博。但我记得前几年,当我21岁生日过后,曾上过云顶小赌了两三次。在那次以后,在也没有上云顶赌博,只是偶尔假日陪父亲他老人家上云顶过手瘾而已。

对于赌博,我观察到的是,其实人们喜欢赌博,不外乎过程中的快感和刺激感,而赢输是其次。但我相信大部分嗜赌的人都不会那么觉得,他们心中总是有一种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一定会在下一注赢钱,怎知道却是输的,然后又不服输的继续下注,希望下一注一次过赢回来。这永无止尽的循环,就足够让人坠入永无翻身的境地。

听过也看过一些投资前辈常说,股票千万别投机,因为长期投机必定亏损。所谓投机,其实和上云顶赌博如出一辙,投机就是希望今天买的股票,明天就爆升。只是论赢或输的速度,股票投机可能就不比赌桌上来得那么直接和快速。

最后,得知B女士希望赶快把所得到的现金买入房产,好过让A先生赌博奉献出去。房产能够增值和抗通膨,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当然如果A先生最终能够戒掉赌瘾,那会是一个完美的大结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