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15

运动周记9 + 霾害

送走9月,来到10月了,还有两个月今年就过去。这个星期依照计划进行,只是身体好像负荷不了太高强度的训练,我想是休息不够的关系所导致的吧。提醒自己要早点休息,保持平静愉悦的心情去面对生活和工作。

身体有些抱恙,我想与天气离不开关系,我国霾害程度已到达非常不健康水平。这几天开车走在路上,周遭环境犹如仙境,稍微远的高楼大厦都被烟霾给遮掩了,空气中更散发一种烧焦味,闻起来很不舒服。女友说,这霾害可能要到12月才会逐渐散去,亲爱的印尼,烟霾伤害你的国民就好,干嘛要牵涉与你临近的国家呢?

10月份是一个看似忙碌,但却又比起9月来得轻松的一个月份。来临的星期日,将会有一场公司与慈善机构联办的慈善义跑活动,然后在月尾将准备出版新一期的杂志。

至于股市方面,外资还是持续在卖,只是看似不上不下的股市,其实里头有许多的二三线股都创下新高,尤其是受惠马币兑美元相关的出口导向公司。有时候会问自己,一个基本面好的公司,然后股价创下新高,会否买进?我答自己说,如果未来公司盈利持续创新高,本益比低,股息率高于定存,ROE稳定,我想我会投资,但会选择在回调巩固的时候,而不是追高买。

虽然不确定后市是否会好,但看大investtalk逆风大写的一段文,让我若有所思,他的论述如下:

大家想一想以下的情况:

假设A股,以前是RM3.20, 美金换马币是1对3.20
那时,买一股A股要USD 3.20/3.20 =USD 1.00

现在,A股跌了一半,变成了RM1.60, 马币又掉到美金换马币1对4.40
现在,买一股A股要USD 1.60/4.40 = USD 0.36

对外资来说,是不是跳楼货?

现在买A股,过一段时间,马股上了,马币也恢复了(zeti说的)。

假设A股到回RM3.20, 美金换马币又到回1对3.20


外资这样一买一卖,huat 啊!

至于答案就留待大家去想想吧,我也赶紧去思考一下。

对了,部落格名字换了,别问我为什么换了名字,因为我是蛤蜊,然后蛤蜊是我。
以后我就用蛤蜊这笔名行走江湖了。


04/10
Description 

MondayChest Routine (3 cycle)

TuesdayRest

WednesdayBack and shoulder routine (3 cycle)
ThursdayRest

FridayRest
SaturdayWent gym (jogging 30min)

SundayRest




TargetEach routine 4 cycleJogging 10 round (3 km)

5 comments:

  1. 仔细思考一下逆风前辈所说的其实有道理,外资连本带利的跑了一段时间,加上马来西亚的政治事件,现在股票的价格确实是比较便宜了。而且价格较便宜的也仅是蓝筹股,二线的股价反而还维持在一定的中高水平,甚至有些还破新高(至少我的WATCHLIST 都没什么大减价,唉~)。

    至于那句“对外资来说,是不是跳楼货?” 就太不敢苟同了,这句话比较主观了一点。如果对他们而言真的是便宜货来说的话,那么外资应该会陆陆续续增持马股才对,而不是像逃难似的逃离。(但马币贬值+股价折扣确实是目前的情况,也就是说马股对外资来说应该就是便宜。但这不代表他们就会马上回来。因为现在马币和政治等因素还不稳,如果马币继续下跌的话,马股对他们来说只会越来越便宜。)

    不过他老人家的这句话应该就是想让我们停一停(逃离股市),冷静地思考一下,现在不正是应该要背道而驰了吗? 外资的逃离,美储是否加息还有一些马来西亚的内忧造成了投资者们的情绪大波动,大家都统统撤资离开了股市。该走的也走了,走不了的就干脆不走了,那么我们现在就是时候好好的捡从树上掉下来的“榴莲”。

    至于外资几时会回来我们没人能知道。但我相信只要根据自己投资的策略来进行投资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外资几时回笼没有人知道,每天猜测大市走向是神人才会做的事。还是专注自己组合里的公司,在大市不好的时候适时加码,如果没跌太多,就加码一点,如果来不及加码,价格超出自己所设定的就算了,一切随缘吧。

      我的也是没出现大减价,真是等到花儿也谢了。

      Delete
    2. 前天才说外资撤离,今天外资就敢敢全场净买家。估它不到。

      Delete
    3. 股市就是这么的奇妙,最近外资都在买进了。

      Delete
    4. 真的,连续买进数天了,买得很凶。貌似牛牛回来了一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