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我的五月天故事

话说,虽然五月天出道10多年了,但我第一次真正认识他们是在2011年,透过观看康熙来了,看到他们演唱一首“星空”,记得星空也是一部电影的主题曲。于是在那之后,我就像着了魔一样,从当时候最新的专辑“第二人生”,一直倒带地听,前后差不多听完所有专辑的歌,包括了:后青春期的诗、为爱而生、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时光机、人生海海、爱情万岁和五月天第一张创作专辑等。之后,还翻出旧有的演唱会影片,甚至在前几年花钱去看他们在马来西亚的演唱会,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场付费去看的演唱会。

五月天的歌曲确实伴随着我人生不同的阶段,就像“倔强”,让我在大学的时候,就意识到我不一定要走大家或是社会认为正确的路和未来,反而是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找到心中真正想做的,就算不知道下一站是否是天堂,但至少未来的我不会对现在的自己感到失望。“星空”,在美国打工旅游的时候,虽然是一个人,但我知道星空依然在陪伴着我,我并不孤单。“生命有一种绝对”,如果我不曾走过这一遍,生命中还有多少苦和甜美。让我坚强走过生命每一个挫折,不管是苦或甜美,那都是生命最灿烂的画面。“拥抱”,脱下那个伪装的假面,做最舒服最原始的自己就好,别在乎别人怎么看,用力地拥抱自己。

我喜欢五月天,但并不崇拜他们,我喜欢的是他们的歌曲,他们传达的正面讯息和价值观,就像阅读一本书一样,而我翻阅的则是五月天这本诉说着摇滚故事的书。

音乐确实能够抚慰人心,就像当一个人的时候,听音乐,仿佛有个人在耳旁呢喃唱歌给你听,一点都不感觉寂寞。当一群好友一起听的时候,就像一个同乐会,大家享受谈论着同一件事情。当与爱人一起听的时候,就像正在分享你的故事给她听一样,关于你的人生你的故事。

到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一直在听的五月天,听的是自己。

如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那我想每个人心中也该有一首五月天,也不为过吧。




2 comments:

  1. 到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一直在听的五月天,听的是自己。

    如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那我想每个人心中也该有一首五月天,也不为过吧。+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