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调整心态

近来股市大跌,难免会让人心生恐惧,不知该怎么做。
作为新人一名,确实会失了一些方寸,看着盈利蒸发难免会有些心疼。
或许看看他人的想法,会对自我有所启发,尝试调整自我的心态,慢慢地朝向目标前进。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可以尝试问自己以下问题:

1.问问自己当初投资的目的理念是什么?
财务自由,创造稳定足够的被动收入。

2. 所投资公司的基本面有改变吗?公司盈利、环境、股息如何?
没有改变,一切如常。

3.有足够的后备金进行逢低加码吗?
还不足够,但会努力工作,赚资本并且将收到的股息进行再投资。

当心中的疑虑厘清了,就知道该怎么做,人也不会那么不知所措。我想有些事情,还是必须亲身体验了,才会知道该如何做。

俗语说得好,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
文章书本是看了几本,来到真实的投资世界,最终还是要看个人心态和想法。

近来有些前辈也写了一些文章,供新手如我参考,可谓明灯一盏,希望这些也能帮助到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