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15

马币创新低对我的影响

之前阅读一位博客的文章马币贬值,RM3.80 / USD 回来了,才开始发现原来马来西亚的马币已经来到97年金融风暴时的水平。我还懵傻傻地,不知我国经济状况已来到如此严峻的水平。

结果今天马币再次创新低,跌破RM3.90/USD,是17年来最低,也是否意味着风暴已逐渐来临了呢?

我不是经济学家,不知道该如何评估马来西亚的经济状况,只会以一般普罗大众看待经济的方式来看待马币贬值的事情。

首先我关心的是生活,马币贬值是否对我的生活产生影响呢?我想对于打工一族的的我来说,其实影响并不大,除非是有投资于股市(因为汇率与股市是相连的)、购买进口的产品、想出国旅行等,才会明显感到马币贬值带来的影响,基本的生活开销其实并没任何感觉,像我吃的鸡饭,价格还是5.50左右。

那么对于老板呢?因为老板是我的米饭班主,所以帮老板评估马币贬值是否有影响他的公司的业绩表现,也是蛮重要的一点。
所以我大概分析了一下,答案是有的,经济低迷,会影响人们的购买情绪,当购买力下跌,生意就会变得难做,难做的同时企业就会业绩下跌,从而影响我的薪金。

原来马币贬值,在经济上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原来到最后还是会牵涉到自己身上,怎么也逃不掉。

只好努力工作,努力存钱,熬过这寒冬,繁荣盛世又会带来,经济循环,是自然界千古不变的定律。

更多马币贬值的系列文章可以参考星洲网。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2016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