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女友车子抛锚记

前天晚上,放工的时候,接获女友的来电,说车子抛锚了,是汽车的Fuel Pump出现了问题。于是我二话不说的,就从蒲种直接开车到吉隆坡市中心。一路上没什么车子,本以为可以很快就到达目的地,怎知道在最后的5公里路程竟然来个大塞车,最后还是得塞车,前后共花费了40分钟左右。

女友的车子的Fuel pump其实才刚换1个月,但是根据当时候有位修车人员说,这款Fuel Pump应该是中国货,中国货多数都很快出现问题,而且他强调最好还是用回原装的,别省那些钱,因为车子在半路熄火会更麻烦,更何况我女友总是一个人开车去上班和上课。所以我觉得他的意见挺中肯的,应该听取吧。

因为不是电子箱,而是fuel pump出现了故障,所以只好叫拖车来把车拖回去,车子的保险是Kurnia的,本以为可以很快就把车拖回家去,怎知道连续等了接近三小时,拖车才到,把车拖走,回到家,已经11点多了。

这个过程中学到了一些东西。第一,就是车子真的很重要,要好好照顾车子,每次定期维修它,不然等到车子故障的时候,真的会很麻烦。

第二就是保险公司的选择,我没有尝试过叫拖车,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保险公司的拖车服务,只能说糟糕。听闻伦平保险的服务很好,下次如果我买新车,应该会尝试伦平的车险。

第三,使用waze真的可以帮助我避开严重塞车的路段,尤其是紧急的时候。

最后,如果你的车子不幸抛锚了,别怕别急,冷静地打给你的家人或朋友,告诉他们你车子抛锚了,然后鉴定问题出现在哪里?如果是电箱有问题,叫拖车的人带一颗来换就可以了,如果是其他问题,那就直接叫拖车拖去车厂修吧。就是这么简单。



2 comments:

  1. 车子坏真的是一件很烦恼的事情。希望尽快修好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车子一定会送去修理,谢谢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