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15

需要和想要的区别

打从在决定要去打工旅游开始,我就学会了基本的理财观念,因为打工旅游所需的费用,对于当时候仍在大学求学的我来说,几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但是最终还是做到了,只因为我搞懂了需要和想要的区别,从而让我在每个月里都能积累到资金,达到收入大于支出的财务状态。

人其实很多想要,就算再懂得理财的人,仍然拥有许许多多的欲望和想买的东西。但是当你厘清什么对于你是需要的,什么是想要的,理财的路相信会坦荡舒畅许多。

对于我来说,需要的,不外乎是生活的基本开销,如:食物、汽油、电话费、父母家用、书籍等等,任何一项欠缺都可能造成生活过得不好。

而想要得呢?它们可以是新款手机、球鞋、衣服、昂贵享受的下午茶等等。这些其实就算缺少,生活依然可以过得很好。

想要和需要的分别,其实因人而异,有的人会觉得人生就那么一次,为何要活得这么累,干嘛不好好享受一番,反正每个月计较那几十块,就算多存那几十块也不会让你变成富翁。

但是对我而言,积沙是可以成塔的,而且节俭不代表过得不好,反而我是乐在其中,并且享受那纯朴简单的生活方式。减少对物质的欲望,增加心灵的养份,让生活过得更好更精彩。如果这时候因为善用手头上的资金,创造一条稳定的现金流,被动的收入大于支出,那岂不是人生最美满的状态。

赶紧厘清想要和需要的事项吧!
理财空说不做,最后还是空谈。
行动行动再行动!


















2 comments:

  1. 想要与需要😀
    问问,大马也可以去美国打工旅游吗?我以为澳洲纽西兰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但是只给在籍学生或大学毕业后半年的。除了澳洲纽西兰,还有加拿大呢。哈哈想去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