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原来我毕业七年了

上星期难得有一天假期,加上有段时间没有带蛤蜊女友出去走走,所以便决定来个KL半日游。说来惭愧,其实身为KL人,说实在的我都从未真正地在KL走过游历过,像是一些著名景点湖滨公园、国家纪念碑等。当然一些商场如Pavilion、time square 这些中学时期就常常光顾。其实,就好像美国人不喜欢到纽约一样的感觉吧。

当天天气不错,烟霾随着数天的大雨,已经烟消云散,恢复了昔日大马的蓝天白云,温度适中,带点凉意,可能是适逢雨季的关系。

下午时分,恰巧遇到循人中学学生下课时间,星期五为何这么早放学呢?如果没记错上课时间,星期五应该是到4点的吧。由于遇到放学时间,循人附近包括那小档口附近也被车子挤得水泄不通呢,我好不容易在较远的地方找到车的停泊位。将车子安顿好后,我和蛤蜊女友便步行至那个小档口,这档口我从来就不知道它什么名字,就只是知道在我母校附近,大约5分钟的步行路程。

蛤蜊女友很喜欢那里的猪肠粉,几个月前我曾带她来过这里,结果吃了就回味无穷。这小档口从我初一就已经存在,我看有超过20年历史了。虽然档口不大,但是里面该有的都有,像是茶水、香烟、伊面等,可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们各自点了想吃的料,如:鱼丸、鱼饼、腐竹皮等,老板配以两条面粉,再加上一些酱料和芝麻,就形成了一碗美味的猪肠粉。老板在弄猪肠粉的当儿,还问我说:“你毕业几年啦?”我顿时愣住,然后急忙心算一下,答说:7年吧,老板你怎么知道我是循人的毕业生啊?”于是老板回答说:“我当然记得谁吃过我的猪肠粉啦,哈哈哈。原来你毕业七年啦,岁月真是眨眼就过去。”

然后我就低头和蛤蜊女友一起享用美食,边吃边看档口外面的学弟妹们,回想起当年的一些青春岁月,不禁感叹,原来我毕业7年了。这7年我干了些什么?18岁毕业出来,为了等统考成绩,我到时代广场打工大约1年半,然后20岁左右开始上大学,23岁毕业后花了半年时间去美国打工旅游,然后24岁开始出来社会工作。原来7年我是这样度过的,感觉像是做了些什么,但又说不出自己真正干了些什么,有点闷,但似乎又有点精彩。

以前刚毕业出来,会觉得时间多得很,一整天玩游戏看电影,就这样耗费一天也不觉得怎样。当日子逐渐过去,目标越来越多的时候,会慢慢发现时间越来越少,也许是因为想做的东西太多吧。

柴九曾说过:“人生有多少个10年?” 而我说:“人生有多少个7年?” 

下一个7年,我又会身处何方呢?我想这只有天知道,我只知道现在我想做些什么,仅此而已。













4 comments:

  1. 歲月不留人啊!蛤蜊其實是帥哥一位,
    費解怎麼把自己臉頰遮住了!哈哈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岁月确实不饶人。不知又不觉,今年就要结束了。
      哪里帅了,就是因为要隐藏我的猫样,所以用蛤蜊掩盖的。

      Delete
  2. 对啊,蛤蜊先生帅呆了!!!
    哈哈哈哈,我们都要为下一个7年努力!!!
    加油!!!兄弟!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l,你才帅!
      下一个七年加油!希望彼此梦想都能达成。加油兄弟。
      幸好我知道你是谁 :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