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14

[真人真事]瘦子变壮的励志故事

之前在如何达到最佳的状态文章里提到有关于健身的事情。现在就写些这些年健身的心得。希望可以激励一些想要练壮的瘦子或者是想要变瘦的胖子。(我是瘦变壮的那个)

在故事开始以前先声明,我并没有模特儿般完美的身材,只是比起以前,我的确身材改变了。

中学的时候我是个瘦子,非常瘦,因为爱打电动,不爱吃东西的关系。

之后进入大学,与几个好兄弟参加Celebrity Fitness过后,才开始爱上健身运动。

会喜欢上健身运动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希望改造自己,并且这个运动非常简单,只要持之以恒,瘦子也能变成猛男,我就是这样硬练出来的。其实瘦子要吃胖,真的比胖子变瘦来得难。

健身资历:2010-2014 4年)

2010年)

第一年是最难熬的,因为要从没有到有是很讲究坚持。这一年基本上是摸索期,不管是锻炼的方式,还是饮食方面都需要学习和制定计划,并且规律地执行。这一年其实是最容易放弃的,很多人就是做久了没看到什么变化,于是从此就不做了。

其实我也有过低潮期,那一年我健身其实很怕告诉周遭的人,都是默默地锻炼,因为还没看到变化,不想别人的在言语上影响自己的信心,除了几个一起锻炼的好哥们。

其中,印象很深的是给其中一个朋友揶揄说:还真看不出你有健身的,练将久了都还是一样,别浪费钱啦(那时候参加Celebrity Fitness 一个月要付RM150+)那时候听了真的有点受到打击,但结果还是撑过去了,因为我要证明瘦子也能变猛男!!!!!!


建议:

1
)建立自信心很重要,自信心是建立在你对自己的承诺付出了多少而逐渐累积的,可以浏览一些健身网站(像是www.bodybuilding.com,里面非常多资讯) ,学习各种锻炼计划和饮食方式。

2
)下载猛男的照片放在电脑的桌布,每天看 ,看久了就会成真。(吸引力法则)

3
)想要有好的身材,坚持每星期至少锻炼3-4天。日子久了,肌肉线条就会出来。


接下来的3年,我一直都是保持每星期运动,就算有时候间断了一个月,过后还是会做回。我想这已经变成我的兴趣爱好。(改天再分享我平时锻炼的计划和饮食)

身材变化过程





这是还没健身以前的照片,但记得已经在读着大学了

(看回以前的照片,真的会觉得自己是不是没有在吃饭)




2011年,这是健身第二年开始有点线条




2012年的时候,比起2011年紧




20133月,去美国打工旅游以




2013
6月,在美国打工旅游中,依然没在偷懒,持续锻炼中
(这个时候的状态真的很好,因为干体力工作,再加上定时吃大量蔬菜的关系,体脂肪相当低)




2014
年,最近拍的,因为几乎没上健身房的关系,再加上工作一直坐着,肚子脂肪开始囤积,是时候加强锻炼强度了。


PS:是不是觉得照片都没有头叻,因为样子不能见人,哈哈。(照片绝对是本人,不是Google下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