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我的傻子理财法

延续上一篇的文章(你梦想中的生活是什么?)提到,该如何让自己在未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答案是有效的投资理财

1)傻子理财法 

我起名自己的理财方式为“傻子理财法”,主要因为这种存钱方式,非常简单和容易。

首先,我每月出粮后,会把薪水的50%存入CIMB的Fixed Deposit, 为期3个月,年利率为3.3%。当定期期限到了,将所得到的利率再加到金额里。(重复性地执行,久而久之就能存到不错的存款),而50%的存款是为日后投资所累积的资金。

然后,剩下的金钱,会分成(一)食物40%、(二)娱乐20%、(三)汽油30%、(四)电话和网络10%。可以依照个人需求有效分配资金。

更多的资料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富朋友理财笔记网站(这是我很喜欢的理财网站)

重点:必须先存款,后花费,这是很重要的一环。


理财其实很容易,有纪律地执行,人人皆可。这是我每个月都严格执行的理财计划,中间试过花费开销超出预期的,但会在下个月省一点,补回上个月的超支。

目前,未展开任何投资活动,仍处於学习的阶段。

我相信,只要有良好的规划,把所存到的金钱最大利益化,未来将会达到财务自由的终极目标(设定你理财的目标,能让你更有动力)

2014年的存款目标以100%计算,已经达到75%,剩下的25%就要看接下来的3个月如何,我相信有纪律地执行,最终一定可以达到所设定的目标。

所以,别犹豫了,还没开始制定理财计划的朋友,记得理财要趁早!越早执行,就越早享受财务自由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