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你梦想中的生活方式是什么?

2014年算是我转变蛮大的一年,主要是在金钱观方面。由于现担任商业杂志编辑的关系,每天都在阅读大量的商业类的文章,从而开启了我对于金钱有了全新的观念。

首先,我先说说我的处境,去年10月美国打工旅游回来(我写了一系列的打工旅游文章)

11月开始正式工作,从一开始的业务员到现在的文字编辑,过程中明白自己并不是当业务员的料子,奔波辛苦的工作真要了我的命,虽说业务员赚钱较多,但比起赚钱,我更喜欢简单的文字编辑工作。虽说编辑工作不用奔波辛苦,但换来的却是固定的薪水,要想成为富人,我想真的很难,除非我成为很厉害的编辑者或是知名作家(发梦中)。

2014年第一次接触投资理财知识

当文字编辑的日子,接触了多方面的商业类文章,发现所有的富豪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懂得投资理财。这让我仿佛像是在茫茫大海中遇难,并遇见浮标一样,投资理财的知识让我看见在这既定的工作环境里头,自己所能够掌握,而且有机会透过努力成功达到日后财务自由的终极目标

我梦想中的生活方式

不蛮大家,我的愿望是以后不用工作都有薪水领,最好就是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吃喜欢的早餐,再加一份报纸,过一个惬意的早晨。午后就打开笔电,书写部落格分享各种生活感想,或是和几个好朋友喝茶聊天。旁晚就上健身房运动等。然后三个月和爱人去一个为期2-3星期的旅行。有没有觉得,安逸得来,又逍遥自在。

这就是我想过的退休式的生活,现在基本上不可能,所以这只是梦想中的生活。

那问题来了,如何才能不用奔波辛苦,从而能达到梦想中的生活,我想除了投资理财,我真的想不到其他可能性(有!买TOTO,4D),如果谁有其他想法的,可以告诉我。


写到这里,感觉文章有点冗长,相信很多人都不大喜欢看太长的文字,所以有关于我的投资理财计划就留待下次分享。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我还没开始投资,目前仍处于一边理财,一边学习投资的知识,希望在来年2015年开始。

真实的华尔街,鲜少看到印象中西装笔挺的白领,左手一杯星巴克、右手拎着公事包,匆忙穿越街道巷口的街景,有的反而是人数众多的游客。图中是游客争相与金牛拍照的街景。




有幸亲吻金牛,保佑我能够投资致富(默念祈祷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