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Pudu Sentral UTC 弄PASSPORT之也能弄成一堆道理

由于护照到期,加上十一月要去柬埔寨,更新护照已经变成最近最迫切要做的事情。

老实说,我真不喜欢弄护照。大家都知道,弄护照除了需要七早八早就起身,然后就算起得再早,你依然无法在短短的时间内弄好,一定得弄个一整天,既费神,又费时间,没有好处,但坏处一堆。

一年里去两趟UTC
最近一次更新护照的经验,在Putrajaya,从早上10点等到下午5点,结果没弄成。

第二次,今天Pudu Sentral,下定决心要弄到,所以早上7点就出门,到那边大概8点,但是人已经从室内排到室外,甚至排到停车场(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来之前,得意的心情荡然无存。结果从8点等到5点,终于完成。

间中还跑去对面更新我的IC,不然更新护照的时候被拒绝,结果又功亏一篑,我想我会疯掉。



心态转转,心情会变好
本来这篇文章后半段开始是一些抱怨批评政府机关的文章段落,但是秉着“世上遇到的任何事情,都有其原因”,我想弄PASSPORT这段经历能让我明白一下几件事情。

1)决心一定要弄成
第一次弄不成的根本原因,就是不够决心,第一次去putrajaya的时候,我还一派轻松的和女友说干嘛要将早去,十点左右也还可以嘛,肯定可以弄到的,最后去之前还打包了SUBWAY拿去移民局那里享受,结果当然前面就说了,没弄成。

所以,第二次便狠下心,一定要弄成,所以早上6点就起床!

2)要有耐心
从早上6点到下午5点,而且又是星期天,白白浪费了我美好的假日,等待是痛苦的,相信很多人都尝试类似的经验,有时候我们等人,超过10分钟已经开始不耐烦了。

3)规划准备
因为没规划准备,所以我不知道更新护照之前,必须先拥有新的IC。

连弄护照,也弄出一堆道理,但是我觉得人生往往就是这样,而且这也是我的信仰,我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有前因后果,现在发生的每一件人事物,都代表了一些东西,让我去学习和进步。不应该抱怨现在任何事情,因为抱怨并不会对事情有任何改变,应该做的就是转变心念,让不好的事情变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