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运动周记6 + 中国宁夏商务旅行

回顾上一周,我的运动量明显的下降,一周下来只运动了一天。本来想说每一天都抽出一些时间做tabata,殊不知每天的行程不是太满导致太累,就是因为夜了不适合运动的关系。

还好忙归忙,幸好有一天是提早回来的,让我不至于整个星期都没活动到身体。

这星期只能用忙碌二字来形容。这是我首次随老板来到中国考察。从马来西亚到宁夏,转机耗时接近20小时。宁夏是一个以回族为主的地区,这里的人们多属于伊斯兰教,与马来西亚一样。只是这里的饮食口味偏向辛辣,而且以牛羊肉为主食,对于喜欢鱼鸡肉的我来说确实不容易。为期一个星期的行程,排得满满的,过程中参加了中阿博览会的开幕、参观展览会、造访各种不同的产业园区和企业领导。当然过程中免不了去一些旅游景点走走看看。

首次造访中国让我意识到中国人的待客之道,也首次体验到所谓的商业饭局。他们的饭局必定是交上20道菜,才能显现他们对于客人的诚心诚意,但吃不完的食物对我来说只是浪费。

几天内,马不停蹄地拜访各个不同的产业园区和老板,与企业家们相互拜访交流,言语交谈之间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商业话题,让随行如我的人听多了只会觉得枯燥郁闷不已,但无奈的是,这却是工作的一部分。

其实总结了这一星期所看到听到的,只能说商界领袖说的话别太尽信,就像投资公司的时候,对于企业领袖说的话有时候别太认真,因为老板们总是对于自己的公司未来充满了愿景和梦想,但其实事实上却与梦想完全搭不了边际。因此,审视老板们所许下的承诺、仔细阅读财报,看行业趋势,研究产品优势,护城河等因素,才来决定是否应该投资,才是上策


13/09
Description 

MondayRest
Travel to China
TuesdayRest

WednesdayRest
ThursdayRest

FridayChest routine (2cycle)+ tabata 5mins
SaturdayRest 

SundayRest




TargetEach routine 4 cycleJogging 10 round (3 k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