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15

运动周记17 + 制定选股方向和布局

这周陆续完成了大会活动,纪录大全编辑等工作,算是结束了这几周以来最忙碌的一周,不管结果如何,自己算是尽力了,过程中不完美的地方,我想唯有努力改进和增进自己的能力,才能在未来有更好的表现。

有时候得承认自己的不完美和缺点,才能放下己见,努力成为更好的人。这星期迎来了一个新小玩意儿,虽然是母亲买的,但是却让我占为己用,是个ABS WHEEL。用来锻炼腹肌的,效果蛮好,锻炼后的隔天腹肌局部肌肉酸痛,好久没有类似的感觉了。

这星期总结来说只锻炼了两天,分别是星期三和星期六。星期六还稍微跑了五圈,和蛤蜊女友运动显然已变成我们周末必做的休闲活动之一。感觉蛮好蛮开心的。

忙碌的一周算是这样结束了,下星期因为公司大部分骨干员工都去越南度假去,而我因为一些私人原因没有一起去,所以无端端赚了一个星期的假期,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吧哈哈。所以下星期一整个星期将会效仿首富比尔盖兹来个一周的THINKING WEEK。好好思考或放空,休养看书,想想接下来2016年的计划和方向,尤其是2016年投资布局方面的思考。

虽然是假期,但是也别让自己太放松,因为太过放松反而会变成懒散,因此来个专注地放松好了,这是我最近认识的新词汇,意思是在很放松的状态下,但又不会失焦。

至于股市方面,老实说我好像与市场脱节了一阵子,最近吹什么风也不晓得,财经新闻也少看了。只是最近要开始计划布局,选股和调整组合,所以才开始留意新闻。据我所知,美联储升息的消息越来越靠近了,然后就是刚出炉的出口数据很漂亮,相信出口导向的公司将会持续交出漂亮业绩。

其实明知道出口导向的公司很多业绩都很漂亮,但为什么自己不投资呢?其实我有,在年头的时候曾短暂拥有宝翔控股,但是持有一段时间,赚了一些就卖了。之后也就没什么看出口导向的股,也就这样错过了很多上涨的机会。因此对我而言,出口导向的公司已经上涨了很多很多,如果我现在才投资,那不就是追高了吗?所以我宁愿选择其它还没上涨的出口导向股或是别的领域的,处于低价低风险区的股,像是之前处于1.3-1.4左右的巴迪尼。

所以接下来的选股,将会倾向有派息,PE低,持续盈利的,股价处于低价区,然后市场还没发现的二三线股,因为股价上涨的空间更大更有潜力。不懂为何,感觉市场上优秀的二三线股越来越少了,是自己的错觉吗?


06/12
Description 

MondayRest

TuesdayRest

WednesdayChest Workout
ThursdayRest

FridayRest
SaturdayJogging,Abs,Back and Chest Workout

SundayRest




Targetworkout 3 days per weekJogging 10 round (3 k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