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9

半程马拉松初体验

11点上床睡觉,4点半夜起床,洗漱更衣出门,然后准备5点半的半马拉松比赛。

6小时的睡眠时间,起床的那刻发现自己似乎整晚没睡,我问了老婆,你有休息到吗?她说,我也是好像没睡到一样。

这情况有点像是小时候参加运动会的感觉,晚上无法入眠,因为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事前从未锻炼过半程马拉松,偶尔在公园跑个5k还是有的,但跑上10k真的从未尝试过。

但,经历过长时间攀爬各种山的洗礼,我想耐力咱们是具备的,或许会较慢,但完赛抵达终点还是可以,只是过程会辛苦。

首次半程马拉松,花了将近3小时完成,每公里约8分钟的跑速。在跑步中途,我大了个便,放了无数个臭屁,数度作呕。在跑到15km左右,更开始出现疲态,腿部的肌肉开始酸痛,步伐变得沉重缓慢,间中也停下步行休息片刻,然后再继续坚持跑下去。

另外,在途中也看见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公公跑在我们的前头,他低头专注着自己每一个步伐,虽疲倦但可感受到他的坚毅,完全不理会周遭与他擦身而过的跑者,仿佛这世界里只剩下他与眼前的道路,让人肃然起敬。

我想,跑步与爬山极似,年龄并不能限制你,而往往限制我们的是,那个颈项上的脑袋。

完赛的隔天,腿部肌肉严重酸痛,上下楼梯都不容易。但回想昨天的一切,我想我的故事又增添了一页有趣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