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9

另类2019年目标


记得从澳洲回国,老爸老妈来到机场接我和老婆,从见到他们的那刻,老妈就说我怎么瘦了这么多,甚至屁股都扁去了。我说,有这么夸张吗?

其实,我也知道自己瘦了,因为裤子的腰围确实松了,只是没想到超出了预期,连自己都不以为意。

在澳洲,因为打杂的关系,都是体力活居多,所以脂肪消耗很大,加上饮食少盐少糖,吃得清淡健康,所以体重下滑是可以预计的。记得当时候的体重约为64-65公斤。

回到大马后,因为要筹备年尾的婚礼,希望自己可以帅帅的结婚,于是重燃了增重增肌的目标。在年中,大约5-6月的时候,开始重回健身的生活。为了省去昂贵的健身房会员费用,我选择靠近我家的小型健身房,这家健身房由马来同胞经营,大部分时候是没有空调的,会员费每月95令吉,算是省去了大半会员费。也就这样开启了我增重增肌肉的旅程。

这半年来,每天工作后,就会到健身房报道,一星期3-4次,都是做重训居多,风雨不改,除非身体不适。

半年过去,来到2019年,我的体重从64公斤,增加到70-71公斤,身形比起半年前像是换了一个人,算是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蛤蜊的人生中,除了阅读、投资和旅行,最大的兴趣就是运动。蛤蜊从中学和大学毕业接近10年,身边的朋友开始横向发展,当然还是有很多保持得不错的,但我想说的是投资『身体』的重要性,不亚于投资脑袋,身体陪伴我们时数是一辈子的,是真正的长期投资。或许运动在短时间内看不到任何分别,但一旦将时间拉长,分别将会非常巨大。

在我们的人生中,时常会忽略了拟定身体健康的目标,直到亮了红灯,才来忧虑害怕。

因此,全新的2019年,除了继续为梦想打拼之外,我也希望可以继续保持健康的体魄,进一步增重增肌至73-74公斤。




5 comments:

  1. 哇哇,这真的是你的身体吗?太厉害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但这照片在2017年尾拍的,那时候偏瘦。

      Delete
  2. 强,半年可以有这样的效果,你有喝辅助品吗?就是蛋白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不是近期的照片 XD。是2017年拍的。

      我目前有吃蛋白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