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6

得与失之间

近来诸事不顺,打工旅游签证失败,再加上股市大幅调整(还未进入熊市),导致组合从月头累积的盈利全数亏损。其实这不是抱怨文,主要是对这两个接连发生的事情进行自省,有时候失败的经历,不代表就是不好,因为俗语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先说打工旅游吧,打工旅游这想法从去年就开始萌发,只是官方网站一直未有开放,直到今年年头才正式开放,无奈签证名额有限,在历经数小时的你争我夺之下,宣告失败。虽然如此,我个人还是觉得失去了这个机会,不代表就是坏事,或许当下失去了一直努力朝向的目标,难免对生活失去了重心,甚至热情。但是生活还得过,人生路漫长,如果这个不能,我们只好另觅他路,我就不相信没有其他办法了。我发现,当人的得失心太重的时候,许多事情都无法看得开,看得淡,一个小小的挫折或许就会让自己本身陷入无止尽的痛苦挫折当中。

在此次的挫折中,我深刻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中那般完美,偶有瑕疵,那才算人生嘛,至少我的故事里头,并不是完美如童话故事般,更像一个曲折磨难重重,最后成功攀越挫折,登山巅的璀璨丰富的人生。话虽这么说,如果可以完美地过一生,何乐而不为呢,当然如果命运如此,我只好欣然接受,努力创造我所想要的生活。

股市如人生,起起伏伏,大调整见怪不怪,反正我的组合是保本为主的,每只皆有股息派发,又是时候考验自己的持股心态了,就算不幸崩盘,以我理财的能力,相信熊市期间可以大买特买呢。

昨晚才把稿写好,怎知道今天股市就大力反弹了,是最后逃名波或是牛市的重临,得失之间其实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不断累积资产,创造现金流的理念别忘了。

还是那句,莫忘初衷啊!







4 comments:

  1. NZ打工旅行是很好的经验,你还年轻,等明年再试试申请吧!而我就不行啦,只望找份工,有机会让你到国外出差当儿也可以旅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年轻啦,本来是计划今年。结果fail了,只好推迟计划。J你说的国外出差,确实不错,但是和打工旅游比较还是有落差。

      但不管怎样,谢谢你的安慰。

      BTW,你的部落新的设计很漂亮,几时也教教我,我想把部落翻新翻新。

      Delete
    2. 我是可以教你啦,其实很简单的步骤,要懂一点点HTML就行。

      我用的是免费的blog template,喜欢一个版本,下载安装就行。

      然后,你就可以从template - backup/restore那里,

      1.首先backup你目前的版本,包括gadget, under xml.file
      2.再把之前免费版本的xml.file restore出来。(通常下载的版本都会有提供说明怎样更改的步骤。

      我目前还在摸搜现在的版本,如果真有兴趣了解,你可以FB page pm 我吧!

      Delete
    3. ok 好的,感觉工程很大。哈哈,有时间就PM你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