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蛤蜊2016目标与计划

连续写了两篇回顾和反思文,回顾了一整年的投资和个人的一些事宜,再加上一些反思,希望能在2016年重新出发,过一个至少比2015年更好的一年。

要过一个比2015年更好的一年,我想制定计划是必要的,为何需要计划呢?有些人认为计划再好,如果不加上行动,计划永远都是纸上谈兵。但我想说的是,世界上每一个伟人在成就伟大之前,定必有一个计划,那个计划或许不在纸上写出来,而是深藏在脑海里的计划,然后日复一日地实践。所以如果想要有美好的一年或是想达成一些目标,不妨将计划写下来,写下来的计划虽然不见得一定100%完成,但是定能让你不管在精神上和身体上更有冲劲和活力。

好吧,那我个人的2016年计划有哪些呢?当我开始思考2016年的计划当儿,我发现与其说是计划,不如更像一些习惯的养成,比如说我希望每一天阅读财经新闻,每星期至少运动三次,每月存款1000元等等。原来计划和习惯是密不可分的孪生好兄弟呢,因为一些养成的好习惯,能让计划更加从容地完成。于是,今年我不写2016年的计划了,改成目标反而更贴近我的原意。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的2016年目标是什么?想了想,又是每月存款1000元,每星期运动三次等。烦不烦啊,计划和目标根本一样吧,害我浪费这么多时间磨蹭思考,也浪费读者的眼力费神阅读。

结果最后我真正领悟到了,原来我理解错误了计划和目标的意思。目标强调的是结果,计划强调的是过程,达成目标的过程,有了目标,才会出现计划,然后再透过行动实践计划,将目标一一实践。这样就简单多了。

目标

1)26岁将净资产翻倍成长(不包括公积金,车子等,只包括银行存款,股票等)
2)维持体型,并且积极将体重调高至70kg
3)打工旅游
4)将英文写作及语文水平提升
5)将华文写作水平提升
6)当个心灵富足快乐自在的人
7)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8)阅读各类书籍至少12本
9)将FB PAGE 人数提升至200人

计划

1)开源和节流
开源:投资股票,提升股息收入,配合每年12%的资本增值滚大资产。积极努力工作,提高薪资花红收入,再配合额外的工作赚取额外的收入。
节流:理财,节制花费,将存款率保持在50%以上,将每月存款投入在股市

2)将饮食量加大,加大到一天五餐,配合高强度的运动量。(不排除添购更重的哑铃配合重训需要)

3)申请打工旅游,透过资料准备,一旦申请批准,即刻做一份详细的住宿和工作资料搜集,然后再做一份详尽的计划安排。

4)每天背10个英文单字,每星期写一篇英文日记

5)坚持写部落格,每星期三篇,提升写作技巧

6)冥想,感恩,活在当下,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记住“你的内心世界,创造你的外在世界”

7)适当地捐款,不管是1令吉或是10令吉,有能力就捐一点,去拜拜的时候也捐一点。写能够帮助到他人的文章,不管是投资,理财或是人生。尽可能透过分享影响他人生命。

8)每月选择阅读一本书,一年就能阅读12本书。

9)积极分享,写更多好文,让更多的人认识蛤蜊。

结语:以上目标和计划是供蛤蜊个人在这一年能够拥有更清晰的画面,懂得如何完成自己的目标。当然目标有时候赶不上变化,这些目标或许会在过程中增加或删减都说不定。当然我个人希望所有目标都能达成,希望天公保佑。在这里也祈愿所有的读者也能完成自己年头的目标,别轻易半途而废!大家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