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6

2015年回顾与反思 (下)

蛤蜊一向觉得股票投资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应该涵盖许多层面,包括旅行、爱人、家人、阅读、心灵和运动等等。2015回顾与反思 (上)

年头的时候我就订立了这方面的目标:

1)每星期三篇部落格。
其实会设定三篇,主要是希望自己能够持续写稿,不管文稿的内容好或坏,都继续动笔写下去,因为只要肯写,文笔就会越来越好,思路也会越来越清晰。总结今年一共写了85篇,等于0.2/天,也就是每5天就会有一篇稿诞生。对比去年的57篇,明显进步了许多,也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写部落格,同时也因为越来越多读者发现蛤蜊存在的关系,让蛤蜊有更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


2)每星期运动三次
运动对我来说并不需要自我提醒,因为一直都是我的爱好之一。今年大部分时间都保持运动量,如果有留意我每星期的运动周记就知道了。明年会持续保持运动量,因为健康是革命的本钱。

3)旅行
旅行一直是我人生的精神粮食。2015年是特别的一年,因为我和蛤蜊女友一起征服了神山。然后在那之后也和家人去了一趟泰国,而蛤蜊自己和女友也在本地一些地方度假,如:林明、槟城、马六甲等。蛤蜊自己也因为工作关系,和公司老板一起出差去到中国宁夏,开阔了眼界。虽然在年头计划想去越南河内旅行,但因为私人原因导致取消了,希望来年有机会可以去。

明年将会计划更多的旅行,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与蛤蜊女友一同把这世界走一遍,让我们的生活经历丰富又多彩,并且一起缔造更多难忘的回忆。

4) 每天都阅读资讯和书本
这算是做到,每天都会大概浏览一下论坛网站、部落格。Update一下自己的财务知识,提升自己的财商。

至于书籍就无法计算,因为蛤蜊本身不太喜欢局限于读多少本书,阅读书籍本身就是一个轻松自在的爱好,如果把阅读变成一个制式化的目标,那会丧失了阅读的乐趣。基本上今年看的书不多也不少,中规中矩。

5) 活在当下

人的脑袋非常奇怪,它总是会有许多奇奇怪怪的想象出现,当你在完全放松的时刻,或许正在想某一样事情,某一样就算你在怎么想,它依然无法改变的事情。因此人们才发明了这四个字“活在当下”,提醒人们当下才是生命一切的意义,昨天和明天都不存在,只有现在才是永恒。蛤蜊时常告诉自己需活在当下,但是并不能100%做到,原因是人有许多困扰,当问题来的时候,往往就忘了活在当下,因此新的一年将会无时无刻提醒自己活在当下。

总结:连续两篇回顾和反思文完成,接下来就是2016年的计划和目标了。纵观2015年,感觉上好像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但回顾的时候又发现确实做了许多自己从来没想过的事情,或许人生就是这样,我们从来都无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或所订立的目标是否能够完成,我们只能够尽可能地活在每一个当下,确保每一个当下都是快乐享受的,那才不会辜负未来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