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15

泡网咖的日子



相信许多小孩都曾有沉迷网咖的经验,而我从小学开始就特喜欢玩游戏机,当一些同龄的朋友还在玩躲迷藏、骑脚车的当儿,我就学会了操控滑鼠,敲打键盘。记得在那段岁月里,我、姐姐及妹妹都很热衷于其中一款战略游戏《反恐精英》(Counter Strike)。每逢下课放学后,都会急冲冲地放下书包,不顾一切地从妈吗的理发店飞奔到临近的网咖报到,不管妈妈如何打骂责怪,我们都始终如一的守护着它,貌似着魔了似的。

想起第一次接触网咖的年纪是在小学二年级,那天姐姐带着我,走上通往网咖的阶梯,那间网咖名叫天空网,译成英文名字是SKYNET。天空网咖与妈妈的理发店间隔4间店的距离,大概步行两分钟就到了。楼梯的两旁是白灰色的墙壁,地上覆盖着深蓝色的毯子,天空网咖位居在二楼。我姐带着我推开了网咖的门,这一推就推开了我的电脑游戏的世界。

从小学到现在长大出来社会工作,电脑游戏一直都是我生活里的调剂品,只是人长大了,空余的时间就变得很少,取而代之的是工作和日常琐碎的事。小时候为了获得游戏里的虚拟宝物,可以长时间废寝忘食地玩,专注享受的神情,至今仍历历在目。但是现在工作了,那享受玩乐的心情不复存在,加上日渐增加的生活压力,努力赚钱变成人生首要的目标,而游戏则沦为奢侈的业余活动。

现在偶尔在茶余饭后的空余时间里,好好地享受玩电脑游戏的时光,已变成我人生最享受的活动之一。

我想我的人生终究离不开游戏,虽然虚拟的世界终究是假的,但偶尔沉溺在虚拟的世界里,起码可以让自己暂时脱离现实的压力,让心灵得到些许的抚慰。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