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15

富人和穷人的分别

在7月24日时,公司的脸书发了一则帖文,名为『搞懂(做了)与(做好)的差别,让你的身价暴涨百倍』。这普通的帖文却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比起其他日常帖文算是热烈),是件让我始料不及的事情。

因此,今天特分析了一下读者们的看法,尝试讨论一下。

鉴于脸书上的回应可以看到,网友们切入的角度都不同,但大部分可以分为两种,即老板的思维和打工的思维。同时也延伸出另一个主题,就是“富人和穷人的分别”。(并无贬低穷人的意思)

为何我这么说呢?原因如下:

如果作为一名打工的朋友,但却拥有老板的思维(富人的思想)。你的工作态度必定是认真严谨的,因为试问一名老板就算今天工资只有2.2k,他也会尽心尽力去做,把事情做到最好,因为老板经营的是自己的生意。

换个角度,如果今天作为一名打工的朋友,然后理所当然的拥有打工的思维(穷人的思想)。你的工作态度是得过且过、马马虎虎,老板给2.2k的工资,当然就只做2.2k的工作品质和份量。因为生意是老板的,而你只是打工,何必点燃自己照亮老板呢?

咋看之下,两者似乎都有其道理。

但从两个不同角度里,我能看到,打工但拥有富人思想的朋友是积极主动的,虽然只是打工,但他知道他同时也在经营着自己,就算公司不是他的,他也会积极创造自己的价值。许多人可能会说,就算再怎么努力认真,得不到老板赏识,工资没有增幅,最后也是徒然。但拥有富人思维的朋友就会觉得,最起码当下的努力是对得起自己,未来的我也会感谢当下努力的自己,因为学到的,最终都回归于自己。

目前的我也处于打工的阶段,但我希望自己拥有富人的思维,就算今天工资再低,也会想办法提升自己,因为学到的,永远都是属于自己,我投资的不是他人的公司,而是刻着我名字“李宇恒的公司”。

最后,如有兴趣阅读的朋友可以去浏览原文。同时可以尝试思考诊断一下自己是否拥有着富人还是穷人的思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