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第一次眼睛肿痛

前两天从曼谷旅游回来即感到左眼隐约有种肿痛的感觉,之后更越发严重,眼袋的局部肿痛更大。今天早晨和老板娘请了病假后,便开车到家里附近的印度诊所看医生,经她诊断,我的眼睛是细菌感染发炎了,她开了几种药给我吃,说这种发炎起码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痊愈。我心想,一星期左右,天啊,需要这么长时间吗?老大我还有一堆工作上的任务待完成啊,公司里就只剩下我的上司一人,如果把所有工作担子放在她身上,未免太不负责任了。但是想也没用,最重要是赶快痊愈。

百般无聊,幸好有把公司里的一些资料拷贝拿回家做,希望可以做些,别把进度拉太长,以后要追回就麻烦了。因为不仅自己麻烦,也拖累大家进度就不好了。虽然心想要把工作做好,但是偶尔还是会休息一下,毕竟眼睛长时间对着电脑会影响它康复的时间。

于是我把最近刚结束的海外华人书展里所买的书拿出来阅读,书名是《不再为金钱烦恼,松浦弥太郎的新金钱术》,鉴于内容蛮吸引的,所以就不知不觉地就把书看了将近一半,相信很快就能把全书看完。待看完后,将会分享书中的部分内容和自己的阅读心得至博客上。

好了,眼睛肿痛还是我人生第一次,以前都没有类似的经验,虽然并不是什么大病,而我也不想要有什么大病,但是这小小的困扰却会影响我的工作和生活。终于能体会老一辈的人常说的一句话“手停,口就停”是什么含义了,虽然还不至于口停,但还是会感到些许的无奈。但不管怎样,心里依然是正面的,因为它依然会痊愈,只是此刻有点幸苦而已。

写于星期三郁闷无聊的旁晚。
祝我早日康复,也保佑大家身体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