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不一样的槟城

今年是我去槟城次数最多的一年,第一次和家人,第二次和女朋友的家人,第三次还没到,会是在11月年尾的槟城大桥马拉松。

我没把我和家人去槟城的那一次出游记录写下来,所以这次要补回。

女朋友家人是槟城人,所以这一次我吃了些道地的槟城美食,和去了一些上次没去过的地方。

(没拍到什么照片,所以只好用文字叙述)

1. 打枪铺 Kampong Padang Tembak Pinang

这是我女朋友家人小时候住的地方,这里基本上很少游客知道,都是由政府公寓和茶室组成。

在茶室吃东西的时候,会发现每个桌子的客人都和档口的老板很熟,看得出来都是街坊。

这里我觉得最特别的是淋虾膏的猪肠粉,和KL的截然不同,吃下去都是满满的虾膏味。而最出名的是KOPI,老实说真的好喝,我觉得以后老了的时候,每天早上喝着KOPI和老友聊天,多么惬意的生活!


 浓浓的KOPI,绝不比现在的咖啡来得逊色。



女朋友牵着外婆。



洋基女孩



复古的理发室


走廊间


市集



2. Penang Museum

一边听女友的外婆说历史故事,一边想像以前人的生活


3. 观音庙 (靠近Penang Museum, 大约1km的路程)

听女友说这间观音庙很灵,所我求了签,也点了灯,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心想事成!


4. Penang Road 

这里出名的事Cendol,不骗人,真的蛮不错的,问题是人很多,要排队!


5. Jalan Macalister (靠近 Sunway Hotel)

我在这里吃晚餐,这里很多档口,我觉得好吃的事海鲜炒粿块!




6. 女朋友亲戚家

这高级公寓位于高楼,在露台可以看到海和夜景,如果以后有这么样的房子,感觉挺舒服自在的。



夜景

7. Evergreen Hotel

一出来外面就可以看到海,这酒店走一段路就可以到G Hotel。这酒店很不错,房间舒服,可以游泳,有健身房。




沿海


在林冠英首长的管理下,槟城的确发展得比以前来得好,不管是道路卫生,旅游景点发展,马拉松/脚踏车比赛等。希望下次去槟城能够吃到更多不一样得美食,去更多不一样得地方,感觉还有很多地方美食需要挖掘。


李宇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