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选择


(图片取自网络)

每一天的早晨,都习惯性地把家里大门打开,望向屋外,纯粹只想让紧闭的空间能稍微有空气流通一下,然后闭上眼睛深呼吸3次,和自己说加油努力!这种精神喊话好像只会发生在电影里头,但我时常这么做,因为深怕自己早上的状态就泄气,导致一整天都是带着摸鱼的状态马虎工作。

我想人生多半是选择题,你可以选择快乐享受地工作生活,也可以选择摸鱼浑浑噩噩的工作过日子。再来,今天听到一句话挺有道理的,“我究竟是为了写而写,还是...”。这问题就像问上班族们,你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一样。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如果这问题在最初我开始成为文字编辑的那刻问我,我想满腔热血的我定能说出一个所以然。但是现在,我渐渐地觉得,文字工作者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甚至会因为自己能力不足而连累整个团队的进度和质量,因此信心难免会受损。

但是,我依然选择写字并相信这会陪伴我的一生,不管以后是否继续从事文字编辑的工作,我想我会持续地将心情变成文字,呈现给大家,让你们能在我的文字里找到一些温度或是鼓励,我希望我能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