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简单至上

(图片取自网络)
想学习一种新观念,用于颠覆我一贯的写作方式,这观念来自于我喜爱的苹果品牌创始人STEVE JOBS的名言 “ That's been one of my mantras - focus and simplicity. Simple can be harder than complex: You have to work hard to get your thinking clean and make it simple. But it's worth it in the end because once you get there, you can move mountains.” 

“聚焦和简单一直是我的秘诀。简单比复杂更艰难,因为你必须很努力地思考,并将想法简单化。”

这些日子,遇到了文字上的瓶颈,我一直觉得自己蛮会写的,但是到最近这段时间,才发现我的写作方式太过冗长,太过啰嗦,犯了写作最大的禁忌——重复性。我想同事们和上司给予的批评指教是对的,必须从新思考我写作的风格和方式,虚心接受并学习。因此,“聚焦和简单”将会是我接下来的任务和写作观念,任何文章都求简洁有力,删除不必要的,啰嗦的说辞,抓住重点,写出读者最想知道的内容即可,让小孩也能轻易看懂里头的内容。

在这里也预祝苹果手机大卖,虽然苹果每年的业绩只增不跌,但还是衷心祝福这伟大的企业,一直教导着大家何谓创新、简单至上的道理。

IPHONE6 PLUS让我心痒痒,但又怕皮包痛,真难抉择。

IPHONE 6 解析文章链接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3701


李宇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