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8

冷眼復出寫專欄

冷眼近來復出寫專欄,專欄內容專爲股市菜鳥而寫。但是我覺得老鳥也應該閲讀,因爲溫故而知新嘛。
人是健忘的,唯有常常提醒自己,才能長久記得。
剛接觸投資的時候,蛤蜊第一個啓蒙老師就是冷眼,他的一本網上電子書《30年股票投資心得》,開啓了我的投資之路。
我隱約記得,當時候因爲想要在工作的時候,開拓另一條收入管道,加上看見冷眼所詮釋的複利的力量,彷彿讓我看見一個通往財務自由的康莊大道。
經過他的闡述,財務自由這個目標並不是虛無縹緲的,而是衹要願意每天花些時間研究和思考,紀律性地理財投資,若干年後,每個人都可以達到的目標。
幾年後過去,我身體力行地實踐了這些基本的原則,像是買入好的公司,並長期持有著。當然間中也有偶爾投機過,但確實真正賺錢的,卻是持守著那些優質的好股。這些簡單的道理,數十年後,我相信依然受用,而且體現了大道至簡的精髓。
投資和理財,就是一直堅守著那幾個每個人都懂,甚至煩悶的基本原則。
冷眼的文章時常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寫出高深的投資哲理,不僅正面,而且對新手如我,有種激勵的作用,激勵我們這些菜鳥,在危機四伏的股海裡勇往直前。
今天你讀了冷眼的新文章嗎?如果還沒,就讀一讀吧,當作茶餘飯後的悠閑閲讀讀物也好。

附鏈接,個人建議從第一步讀起。
https://klse.i3investor.com/…/cold_eyed_step_by_s…/blidx.js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