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婚礼见证初体验

12月应该是属于华人的好日子,一个月内连续参与了两场婚礼,两个看似截然不同的婚礼,却有着本质上的相同。

前几天刚出席了女友姐姐的婚礼,初次体验女方出嫁到男方家里的全部过程,也是第一次以男友的身份出席她姐姐的婚礼,因此基于这是特别的经历,所以想把它记录下来。

那天早晨,新郎很早就到了,当然我必须更早,不然怎么看到整个过程。

传统上,新郎必须与兄弟们一起突破女方姐妹所设计的各种关卡和障碍,让新郎在迎娶过程体验其中的难度,增加男女双方对彼此的珍惜感。

印象蛮深的是,男方在女方门外唱着属于他们的情歌,据我所知这位我所知道的男士是属于内敛害羞型的,来到迎娶老婆回家的最后关头,显然必须豁出去了。证明了人还真的是有无限潜能啊。

当新郎顺利揭开新娘头纱的瞬间,多年的男女朋友感情瞬间升华至夫妻之情,在多位亲朋好友的见证底下。

之后便是敬茶仪式,从女方父母,最年老的长辈至年轻的,顺序轮流敬茶,亲朋戚友也在这段时间给予新人最诚挚的祝福。话说,主持敬茶仪式的大婶,金句不断,逗得现场大家开怀大笑,每个人脸上的笑容,让人由衷感到快乐,这应该是所谓喜气洋洋的意思吧。

当然,完成这部分以后,就轮到男家那里的敬茶仪式,仪式过程一样,那我就不重复了,总之就是快乐两字。

就这样上半场结束,大伙儿休息的休息,化妆的化妆。这还是我头一遭看到大家穿上礼服,盛装打扮的样子,当然包括我自己也稍稍穿得帅气一点,比起平常的样子。当然还有女友穿上礼服的美丽模样,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穿得如此正式。

当晚的喜宴,从点名迎宾开始,一直到大部分客人到齐坐下,婚礼才正式开始。婚礼现场设计很漂亮,有花圈围绕而成的拍照板,也有精致可爱的甜品摆设。

婚礼一开始,漂亮的新娘和帅气的新郎,在喇叭手吹奏音乐开始,浪漫的音乐,配上新婚,姐妹们在两旁吹起泡泡,为婚礼的开始增添了浪漫梦幻的氛围。

进场结束以后,大部分人就开始吃的吃,拍照的拍照,喝酒的喝酒,应酬的应酬。台上会听到乐队唱着好听经典的英文老歌,而我就享受着这个气氛和台上的美食,并且记着这些画面。

偶然之间,听到一位长辈说,以前的婚礼很简单,没有现在的考验游戏、婚礼表演、精致的婚礼摆置。一切都非常简单纯朴,跟随着传统习俗,敬酒摆喜宴,款待好久不见的亲朋好友既可,过程不繁复,点到即止。

可能时代的不同,来到现在这个世纪,人们的价值观变得不一样了。

虽然举办婚礼肯定是累的,但也累得值得,累得快乐,累得幸福,只要不违背结婚的原意,这仍是件喜事,一件一生人最美的回忆。

诚心祝福他们,新婚快乐。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địa chỉ bán máy đưa võng ở đâu uy tí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