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怡保走一走,走出生活的滋味

一些书,我看了很多回,但都是零零散散的。有时候我会选择性地阅读,这样反而会领悟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就像蒋勋的《生活十讲》,讲述着生活里每个层面的哲理故事,有关于价值、创造力、新官学、文学力等。

这本书,我妹买了很久,有好几年了,想当初阅读的时候,怎么读都无法明了书中意义,看的只是表面,所以每一页会看很久,因为需要思考,或许这也和经历有关。

书的内容,需累积一些人生历练,方能明白作者想表达的意义意境。

我想2015年,重新学习生活是件重要的事情。

上个星期连续放假数天,和女友庆祝跨年,再到怡保走一趟,这还是我第一次和她两人走出吉隆坡,当然出国旅行的不算。

发现我们都很渴望出国旅游,但从没渴望探索自己所在的祖国,是因为在这里生活太久了,没有了那种只有国外旅行才有的文化冲击,还是因为太了解这片土地各种丑陋面。我想这层面的心理变化,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自行衡量。

两小时的车程,高速道路上奔驰,一路上没什么车子,因为那天不是什么特别节日,离农历新年又还有一个多月。车上只有我们俩的聊天声,和车子快速奔驰的声音。

开车除了聊天,就是听听音乐,要不然就看看外面的景色,天空、树林、白云,山间的瀑布,享受着空间移动的感觉,那天我们稍稍离开了自己生活已久的舒适圈。

那里我们不认识任何人,走从没走过的路,看没看过的景点,吃没吃过的道地美食,心情舒坦自在,这里没有工作,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压力,只需享受每一分每一秒带给我们的感动。

我想这才是生活真正的滋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