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14

如何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我一直很向往最佳状态,如果你有看过我写的“如何达到最佳状态”一文就知道。

很清楚地知道,个人是不喜欢生活失去平衡的感觉,就好比因为忙碌而忘记了如何生活,因为放纵而忘了工作的需要一样,两者缺一,我都会觉得很不自在,我希望两者都能达到平衡,或许这有些贪心,但这就是我想要的。

因为平衡感,会为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最佳的状态,满足感,甚至幸福感。

那如何才能达到生活与工作,乃至各方面的平衡呢?这个问题我思考了良久,答案是时间的分配及专注力的配合。

我举个日常列子:

某一天的早晨,早上醒来的时间是9点,我会先吃早餐,为了充分享受我的早餐,一般上我是尽量不玩手机,不看任何书籍,只是全然地享受当下,食物与我的存在。这个时候,我的脑袋就只有食物,味觉等,因为专注,我会暂时放下忘却了工作的一些烦恼或问题。

这就是我想带出的信息,生活时生活,工作时工作。全然地投入在当时的景象空间里头,脑袋思维也只有一个念头。

就像我现在打着文章的时候,我的脑袋里也只有文字与我,会尽可能抛开等下要做的事情,或是急切要办的事务。专注力能帮助我对环境里各种杂音自动消音,让成效达到最高的比率。

当你能这么做的时候,美妙的感觉就会悠然心起,很难去表达那感觉,我只能说,当你享受当下的时候,那种愉悦的感觉,会让你感到十分的满足感和快乐感。

而这感觉常发生在我写文章,阅读,看电影听歌,运动和旅行当中。

愿大家有个快乐充实的周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