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天空的颜色

我妈是个爱花之人 家里因为她的缘故种了各种各样的花,在亲戚之中她有个美名,叫做“花姐”。就算这几天制水,她也不忘为她的花淋水,比起我们没有水洗澡,她更看重她的花,不是嫉妒,反而觉得挺好,妈对于花的钟爱从年轻到现在迈入五旬依然不减,希望我也能秉持对于爱的事情,热情永远不减。

有时候上班或是回家的时候,总会不经意地往花堆里瞧,看看今天哪朵花盛开了,但其实它们基本上每天都差不多一样。只是有时候会好奇,为什么花的颜色就是那个呢?会不会有机

会开成别一种颜色,或者是像买彩票一样,永远都不知道那会是个什么颜色直到它绽放的那天。




























早上出门时候,天空是蓝白色的,有时候会下点小雨而显得灰灰沉沉的,最近好像都这样,因为制水的缘故,雨好像是人刻意造出来的。灰黑的天空显得不自然且总会带给人一种失望绝望的感觉,带点忧郁和沧桑。到了夜晚,天空就会变成乌黑一片,太阳落下,月亮升起,这是万物不变的定律。

五月的某一天,记得那一天天气晴朗,是适合远行的日子,在飞机上,是飞往美国的班机,我坐在靠窗的位子,这是我最喜欢的位置,比起中间或者靠走廊的位置,因为长时间坐着会很无聊,可以看看外面的景色,虽然只是小小的窗口,看着那超越云端的风景,我想这样的机会不多,所以更加珍惜。以前小时候看西游记或是封神榜,那些神仙们都是住在天空上,

它们能乘着云朵飞到世界各地,想去哪就去哪,如此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在长大了才知道,天空上没有住着人,而云朵也不能用来站着,这让小时候的我失望了好一阵子。

听着五月天的歌,歌名好像是‘一千个世纪’,有五月天陪着,感觉特别踏实,也为旅程增添些许记忆画面。

在云海的上面,看着太阳西下,太阳慢慢下降的表情,颜色从很深的红橙色慢慢渲染成浅浅的红橙色,和天空的蓝结合,形成一种较为有层次的蓝橙色,感觉每隔1分钟,颜色都会变得不一样。看着画面颜色的变化,心里的血液渐渐地翻滚,就像一锅水被慢火燃烧着一样渐渐翻腾,眼眶会自然而然地被泪水填满,整个身体有股莫名的鸡皮疙瘩和激动。

那天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一去就是大半年,从没试过出远门,也从没试过去这么远的地方,从不觉得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可能一个人我会觉得更自在,也不觉得会不舍得,因为终究会回家。只是那时候的感动应该更是一种变相的兴奋,兴奋那将开拓自己那无限的可能,兴奋自己与梦想的接轨,兴奋自己兑现自己所许下的承诺,那时候的画面很深刻的烙印在我的心里,但这一切却显得这么的自然,好像这一切的发生都是理所当然的,好像这画面早已在脑海里重复播放了千百次一样。

6点半了,又是结束一天疲惫的工作的时候,开着车往家的方向行驶,同样的路线,绕过天桥,会看到右边有一大片的草场,那个草场是空置的,没看到小孩在那里嬉闹,可能时间不对吧,因为稍微高的角度,会看见太阳在11点方向的天空,这时候的太阳异常温柔,阳光柔柔的,像在告诉着你回家的路,天空线和底下的住宅形成一片城市美景。这让我想起当时候的画面,但却是装载着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地点。回忆总是在生活中不经意地袭来,静悄悄地,从不过问你的意愿,但我想美好的回忆再多我都愿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