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午后狂想曲






















同样蔚蓝的天空,同样的地点拦车,好像这已是在寻常不过的事情一样,

今天是一辆货车,载我们的是两老,应该有60岁了吧,头发斑白,但却带着年轻人热情的笑

容,后车座摆满了东西,想当然就算空置也容不下我们这5只小猫。

我们没坐上后座,而选择跳上了后车厢,后车厢很宽敞,虽然摆放了一些用具,感觉每个美

国人都会在车上放些工具,用来修理车子之类的。

我找了一块属于我的小区域坐下来,心里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欣赏沿路的风景,虽然风景都

一样,但不同的是心情吧。

车子很快开了起来,夏天的风迎面吹来,渴望着能在我脸上留下痕迹,被风吹过的痕迹。

我总是奢望在旅途中能得到些什么,但却不曾想过能给这趟旅程带来些些什么。

可能它从来都不要求些什么吧,可能它只希望你能带着一颗,

一颗义无反顾的心,一颗勇敢的心,就像你和心爱的女人在一起一样,轻轻地亲吻它的额

头,紧紧地拥抱她的身体。

车的速度把我视野里的空间幻化成了跑马灯似的,一幕幕地驶过,在我的眼前。

我看见针叶林像是颜料刻意被水模糊了一样的水彩画,我看见后面越来越远的道路,

我看见天空好像一片蓝蓝的被褥覆盖在我的头顶上,

云朵像是刻在被褥上的小小图案,没有规则的,

云的形状总是随着心情而改变,今天是一个笑脸。

我看见黄石的湖面被阳光折射显得闪闪发亮,照亮着所有来到这里的人,

告诉着我们欢迎欢迎,忘记所有,忘记你曾经是谁,带着快乐,带着现在的你回去吧。

望着看着,脑海像是电视机被遥控机随意切换频道一样,把我硬生生地拉回现实世界,

现在的我面对着13寸大的电脑荧幕,手放在键盘上打着曾经去过疯狂过情节,

依靠锁在回忆里头的故事,尝试用最贴切的形容词描述编织那如梦似幻的想象,

不管那是确切的还是想象的,那又有什么关系。

在烟霾日益严重的今天,飞机又无端端不见,在意外随时会来的日子,

听着Jason Mraz唱“I'm Yours”,看着MV里的情节,我想活在幻想里,有时更来得快乐。

MV里的公路旅行,陌生热情的司机,清新凉爽的空气,碧蓝的天空,自由悠闲的午后,

那似曾相似的情节,曾满足了我所有对流浪的幻想。

不是逃避,只是单纯地抽离,用仅有的想象力,尝试让世界显得比较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