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14

原来活着就是一种修行

这是我在美国黄石打工的日子,这样的生活我经历了4个月,很规律,很像军队的生活,但更像一种修行,一种活着的修行 ,还是我原来就适合这种生活。

6.30am 电话铃声响起,曾几何时已不再用闹钟了,房间一片漆黑,看见室友还沉浸在睡梦当中,有点羡慕的感觉。掀开被单,感受到刺骨的冷,暖气开着,但还是很冷,把衣服脱了冲进浴室,一个只有两个人大的小浴室,一个马桶一个蓬头,地上积了一滩水,巧妙地闪过地上的积水,把帘子拉上,开启热水冲澡,好舒服,真的好舒服。




7.00am 把酷似监狱服的制服穿上,戴上我的佛链和名牌,心中默念保佑我今天平安喜乐。把两层的保暖夹克穿上,最保暖那件是我室友的,他是个好人。然后咬着苹果出门去。

7.15am 走出门的那一刻,天气很冷,这里每一个早晨都是那么冷,没有列外。我快步走,好像早已习惯快步走的步调。在大厅,和其他朋友集合,是一同打工的朋友。顺便浏览一下面子书,因为只有大厅才能上网。

7.25am 步行15分钟到食堂去用餐,穿过一片树林,这是典型的羊肠小径,我现在才懂得。一路上都很冷,身体曝露在空气中的部分基本上都会暂时失去知觉。
早餐很重要,因为我做的是劳工,所以一定要吃得饱和营养。基本上不需要用脑袋,只需使用脖子以下的地方。



7.50am 在这里工作,时间观念很重要,迟到基本是不允许的。因为他们是根据时间来付工资。所以我都是准时8点就到,要不然就是迟5分钟,这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8.15am 我的老板是JOHN,他不喜欢人叫他boss,叫名字就好了。对于从小接受道德伦理的我来说,有点不适应,每次看到他我都会自然地叫他boss,而他也会用很无奈的表情看着我。早上的时间基本上就是一轮精神喊话,分配工作。对了,忘了告诉大家,我在黄石是做房务的。也就是摺被单,洗厕所,吸尘,抹窗等。做房务,很简单,基本要诀就是要‘快和干净’。因为一天要清15间房,一间房只能耗半个小时。一栋楼有50间房,由3个人和1位组长负责。

12pm 午餐是轮流的,在工作天吃午餐不能太享受,因为时间有限制,前面也提到了,迟到是不允许的,午饭时间也一样,需要打卡。所以午餐和打仗没分别,食物一味地塞进嘴巴里。但要记得吃香蕉,因为能补充体力。(头发因为太长,索性剃了)




4.30pm 这时间大致已完成工作,这是一天下来最快乐的时候,因为之后的时间是完全自由的。麋鹿正在享受晚餐呢..



5.00pm 放工,和一班一起工作的朋友结伴去食堂吃饭,比起工作时的步伐,慢了一拍,在食堂开始享受起食物的美味。聊八卦,讲废话,搞笑等欢乐气氛在食堂里流淌着。在这里大约会花掉1个小时。

6.15pm 步行回宿舍,我的宿舍是远离大厅的,是独立的小房。我喜欢住外面,虽然很冷且空间很小,但感觉却很窝心。

6.35pm 因为吃太多青菜和优格的关系,肠道排泄都很好,而且每次一回到宿舍都会先一轮排泄,然后才冲澡。一天下来,身体很累了,尤其是洗完澡之后,睡虫更容易侵袭我的身体。睡大概45分钟。




7.45pm 一觉醒来,精神特别好,把夹克穿好,戴上耳机,听着音乐到大厅里。这里很舒服,没有人会干涉你的生活方式,你只需照顾好自己就行了。大厅有几张桌子和椅子,有一台撞球台是需要付费的1USD一场。楼上有两台电脑,一台桌球台,桌球台是免费的,还有一个区域是健身用的,睡醒我都会跑来这里,拉筋松弛自己疲惫的身体,顺便健身锻炼身体。这里会用了大概1小时。



9.00pm 这里是昼长夜短,天空暗得特别迟,9点天空还没暗完,我会坐在大厅的某一张椅子上,和朋友聊天,没人就会听歌发呆,看看外面的风景。





10.00pm 大约这时间就会回宿舍,翻开日记本,记录今天的心情。写完就放空,听歌看书。话说身体练着练着就变壮了。




10.30pm 看到有倦意了就会上床睡觉。



那段日子,
每一天总觉得脑袋空空的,因为没有很多的思考。






原来活在当下的感觉是这样的。
原来世界可以很简单,复杂的是我的心。






原来纷扰只是表象,我还是原来的我。
原来天空很美,只是我很少抬头去看。






原来宁静很容易,走去湖边坐着就好了。





原来出走真的很简单,只要下定决心就好了。
原来,我有很多的原来,原来这些原来造就了现在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