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6

《持有,获得股息 VS 卖出,日后买回》

前些日子,读到一篇新加坡博客回复读者问题的文章,里头读者问了一个问题(这里我把问题精简的写出来),蛤蜊觉得蛮有参考价值的,对于以股息为主的投资者而言。


他的问题是:
最近我买了一只产托股,我的买进价是$1,然后现在起了40%,根据公司的年报指出,这家公司未来将会持续发展。但在这段时间内,我想把这只股卖了,因为我觉得8%的周息率,如果我卖了,我将会获得未来五年的股息,加上在这五年内或许会发生股市崩盘,那我就能再买过,累积被动收入。

但我心中有个疑问让我却步的是,如果价格并没有像想象中下挫或该股在未来持续上升,那我就错过了上涨的机会,因此就形成了  《持有,获得股息 VS 卖出,日后买回》两大难题。

博主的回复:
我们是在《交易》还是《投资》?

如果我们是以股息为主的投资,那公司基本面没变,就不需要卖出。
如果股市未来5年崩盘,当然这没有人能够预知,而股息我们却能够预知,在这未来五年的时间内,我所获得的股息,将被纳入熊市基金里(WAR CHEST),待股市崩盘的时候,就是熊市基金介入的时候。

当然,有些人则把交易和投资融合,如:$1 买入,起到$2的时候,可以选择卖出一半,拿回成本,剩下的就是零成本,持续获得股息收入,这也是其中一个方法。

总结:
蛤蜊觉得这篇文章蛮有参考价值的,作为以股息为主的投资者,我们可以考虑以下的方法。

方法(一)
继续持有,不管价格上下,只要公司基本面没变,所获得股息持续投入熊市基金。所谓的熊市基金就是后备金,待股市调整或熊市降临的时候,才投入。

方法(二)
当股价增长超过100%,卖出一半,拿回成本,其余的继续领股息。
个人觉得这两种方法都蛮舒适的,不会因为股价上下而担心,专注股息,投资也便得轻松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