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买下人生第一份保单

早期刚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父母就常叮嘱要为自己买份保险,但基于当时候薪水不高,减除了储蓄和吃喝玩乐后,剩下的微乎其微,加上想要加快脚步投资财务自由和觉得自己有常运动身体还可以的情况下,根本就把父母的话当耳边风,并且觉得买保险根本就浪费金钱。

两三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在前些日子,在蛤蜊女友介绍的资深保险从业员下,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份医药保单,该保单里也包含人寿和Investment Link。我会买下这份保单,除了自己的收入比起前两年增加了一些之外,真正的原因是看到身边的亲朋戚友住院所花的高昂医药费。原来住两三晚医院就得花费至少数千元的医药费,这让蛤蜊有点错愕和恍然大悟。因此假设,如果我没有买任何保险保障自己,那我就得从自己的储蓄,甚至卖掉组合个股套现来应急支付医药费,最坏的情况或许还要劳烦家人朋友为我担忧。

所以,终于明白为何善于理财的人们,总把保险放在理财的顶端,之后才是储蓄、投资等等。因为人生变化莫测,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即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只有买了保单,保障自己的未来,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让自己有最低限度的保障,过快活的人生。

感觉像是保险从业员的广告文章,但这确实是蛤蜊的切身故事。两个星期后,蛤蜊就得付第一笔保费了,正式迈入供保单的人生,这应该也算是自己人生的一个里程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