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写给默默努力理财的人们

我们打从出社会工作开始,就为了薪水而工作,只有少数的人能够让兴趣变成工作,而这类人我们都称为幸运的一群人。但大部分的人,都从事着自己不特别喜欢的工作,只是碍于生计,硬着头皮干下去。但有另一群人初期不喜欢,但慢慢干出兴趣来,这是题外话。

拉回主题,因此在生计和兴趣之间,我选择了兴趣。所以为了让自己能够在经营兴趣的同时,又能为未来提供保障,我认识到了投资和理财。我觉得这都是老天爷的安排。

很多人听到投资理财,第一个感觉就觉得很复杂,感觉上就像在面对一堆数字,即无聊又无趣。不然就是鄙视这一群善于理财的人斤斤计较,什么都离不开金钱,甚至说心灵富足才是最重要的,金钱是屁等话语。

当然我不否认心灵富足很重要,但金钱在现实生活中依然扮演了不亚于心灵富足的重要性。或许是金牛座的关系,想法有时候会倾向更踏实。但作为现时代的人,或者我称为负责任的现代人,管理金钱其实是这个时代的人最迫切需要重视的一环,理财不是为了大富大贵,不是为了炫耀家财,而是源自于保护家人、让自己活得有尊严和喂养梦想,这三个层面。

善于理财和与斤斤计较常被画上等号,其实蛤蜊不能苟同。善于理财的人,知道金钱的重要性,他们明白需要和想要的分别,个人认为他们甚至比那些胡乱花钱,却被视为大方慷慨的人来得负责任。因为他们珍惜手上的每一分钱,希望透过有效的规划和投资,充分地利用金钱,去获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今天或许你觉得投资很复杂,但没关系。但如果你今天连最基本的理财都做不好,那根本谈不上学习投资,因为每一个小资本,都是从理财开始,没有学会理财的人,蛤蜊基本上不鼓励他们开始投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写给默默努力理财的人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