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6

运动周记31 + 成绩重要吗?

今天看到一句颇有意思的句子。

"当天才不努力时,努力可以击倒天才。
Hard work beats talent when talent fails to work hard."

曾几何时我觉得自己是个天才,在中学的时候考试,每次临近考试的时候,都会问身边的同学你们读书了吗,然后他们都会答你还没哦,都读不完

但往往考试成绩放榜的时候,他们的成绩都很标清。那时候的自己就会觉得,原来身边的同学都是天才,不需要努力,简简单单地就能考到好成绩。

于是我也决定花少些时间在K书上,加上我自以为是天才的关系,我都是在考试前的两三天才读。结果当然是肥佬了。

成绩的不理想,让我觉得自己不是个天才,原来很多东西我都不会,甚至领悟能力比他人差。原来别人花一小时理解的习题,我需要花超过一小时的时间去学习和理解。在那时候我才真正领略到,原来我真的不是个天才,而剩下的只有努力,不断地努力,虽然在怎么努力,成绩还是不如那些花少少时间就能考好成绩的同学(相信大家一定都这些经历,明明就很努力的同学,考的成绩却不怎样)。
到后来,我的成绩一直都在及格和不及格的边缘地带,从来都不曾标清过,属于中规中矩的类型。但是当我承认自己不是天才的那刻起,反而心里轻松实在许多,或许是妥协了。

在投资的世界里,我仿佛又看到了这样昔日的景色。

努力做功课的人,有时候反而比起少做功课的人回酬来得少和不出色。心里难免会有些许难受觉得为何我努力了,回酬却比起其他付出少许努力就获得丰厚回酬的人来得少。
或许我们真的不是天才,不是巴菲特,也不是冷眼,而我们唯有透过努力,一点一滴累积资本和经验,用适合自己的方式投资,或许回酬真的不出色,但至少我们努力了,十年后回过头来也不会感到后悔就可以了。


06/03/2016
Description 

MondayChest Workout

TuesdayRest

WednesdayBack Workout + Jogging
ThursdayRest

FridayShoulder Workout
SaturdayRest

SundayRest




Targetworkout 3 days per weekJogging 10 round (3 k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