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6

运动周记32 + 甘仓林老师

上星期因为工作很多的关系,又要赶工作进度,因为杂志书本要出版了。所以都没什么时间阅读报纸,每次买了报纸都需拿回家看,不然就是晚上才有时间阅读。记得上星期,蛤蜊女友和我说,应该是星期四的报纸副刊一定要看(星洲副刊)。该篇副刊的专题报道是马来西亚一名有名的登山家兼植物学家,名叫甘仓林 Forest Gan,原名是什么就不记得了。单看名字就知道热爱树林了。

其实我蛮好奇的他到底是谁,为何蛤蜊女友那么喜欢他。其实想深一层其实也不出奇,因为我们一直都喜欢爬山,喜欢看树,喜欢大自然。所以蛤蜊在午餐后也买了一份,但却拖到晚上才阅读。

看见副刊的封面的时候,我就对甘仓林这个人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之后才发现原来蛤蜊在中学的时候曾有幸和他一起爬过金马伦的某个山脉,并且一起看过马来西亚莱佛士花,据说只有他才能带人穿越丛林深处一窥这罕见的花种,而且甘仓林还是这方面的专家呢,因为在前后数十年间,他发现了超过10种不同的莱佛士花,只是他的发现并没有受到大马的官方重视,所以也就不为人知了,只有少部分热爱登山植物的人知道。

阅读了他的故事,才发现他对于植物爬山的热爱程度,让蛤蜊有肃然起敬的感觉,毕竟当初蛤蜊压根儿不知道他是谁,只知道那段回忆是苦涩的,因为不仅爬得累,而且鞋子还因为激流而冲走,并不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只能说是一个特别的回忆吧。回想至此有点有眼不识泰山之感。回忆过程中,蛤蜊也翻找着以前中学爬山的照片,发现自己有一张与老师的合影(一开始找的时候找不到,结果在翻找的时候却又找到了)。

读着读着,甘仓林老师只是与我有那么一段中学爬山的经历,但我犹记得他那朴素的模样和循循善诱教导我们的画面,像个活在森林里的人一样。虽然当初不懂得珍惜,但仍感谢当初他的带领。如今他已失踪超过数个月,也让我这个局外之人在读着副刊的时候都心生担心。

愿老天爷保佑他,早日归来,并再次带领大家爬山,这次或许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

欲知更多有关于甘仓林老师的故事可以浏览此网站http://bluepeace.net/

06/03/2016
Description 

MondayChest Workout

TuesdayRest

WednesdayRest
ThursdayBack Workout + Jogging

FridayRest
SaturdayRest

SundayRest




Targetworkout 3 days per weekJogging 10 round (3 k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