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6

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做一件事情

如果你有一辈子的时间,你最想做些什么?脑海里第一个闪过的念头是,与心爱的人一起走遍这个世界。

走遍这个世界难吗?可以说难,也可以说容易。视乎每个人的想法观点而定。
为何会说难呢?难在出走的勇气,难在旅途中所花费的吃、住和行。因为我们不是富豪,所以花不起很多的钱去旅行。而我抚心自问不缺勇气。

所以,出走的唯一难题就是金钱。金钱不够,很多地方都去不了。因为开门出外就是花费。

但是,我们不难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旅人告诉我们,出走流浪不需要用很多的钱,但起码需要足够的金钱。他们流浪的方式,有很多种,住沙发当沙发客,流浪街头的,用才艺赚旅费、吃最便宜的食物等,将花费减到最低最低。

你问我愿意不计代价地出走旅行吗?我的答案是否。为何是否呢?你不是说要用一辈子时间去走遍这世界吗?没错,我想要走遍这世界,但我更希望出走的方式是轻松的,是不需要顾虑金钱的问题,不需要为旅途完毕回到现实世界时而烦恼,不需要为日常柴米油盐而烦恼的理想生活。

这也是我踏上投资理财的初衷,我的梦想必须由我自己去保护,我的梦想必须由我自己负责。

所以存到足够大的资本,靠股息收入环游世界。这便是我理财的目标和初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