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22

快速重点看一下苹果亚马逊财报

这星期太多财报出炉,我这里简单写一下亚马逊和苹果的财报就好,这是我个人比较留意的公司。

亚马逊电商yoy +0%,主要推动的是广告搜寻业务、AWS、Prime member fees推动。

亚马逊一直以来都是靠AWS赚钱,但这季度AWS的yoy增幅33%,比起过去几个季度明显放缓,和其他大科技公司差不多,而margin赚幅也从上季度的35%,下调至29%。管理层给的原因是,AWS与客户签长期的合约,所以会给一些回扣福利。

我自己则觉得这招是在趁经济不好时,趁机打折,扩大市占率。

如果你问我,META、SNAP的广告主们去了哪里,我严重怀疑跑到亚马逊那里了,亚马逊的的广告搜寻业务yoy成长了21%。

在财报出以前,市场普遍认为亚马逊这季度的业绩会很烂,所以预期放到很低,当业绩出炉后,并没有市场想象般糟糕,盘后涨超过10%。


苹果方面,虽然几乎所有产品线yoy 业绩是下滑,仅有手机和服务是yoy上涨,但是大部分都击败分析师预期。

而其中最大的惊喜是q2封城的中国区,销量yoy -1%,比市场分析师预期的-7%来得好。应该是之前苹果有做大促销的关系,提振了营收。要知道苹果折扣卖,人们是会捧着钱排队买的。不过老板库克否认是去库存啦。










然后,老板库克也给出不错的前瞻,认为Q3的营收增速会增加。同时也说看到这季度有许多android user convert 成为苹果用户。

总的来说,最坏的q2已经过去,q2对许多公司来说都是恶梦,因为中国封城的关系。然而,最坏的情况还能打败预期,那情况变好了,你认为还会更糟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