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6

致[顽固]的你们/自己

致[顽固]的你们/自己:

前一个星期,像平常一样,坐在电脑桌前滑着脸书,偶然看见五月天PO了一首新歌[顽固],点进去的瞬间,被这首歌的旋律和歌词深深地吸引着,甚至撞击了蛤蜊的心脏,如果[倔强]是中学时期的描述追求梦想的自己,那[顽固]更是步入社会后不愿向现实低头的我们。

当主唱阿信唱到[走过的是足迹,走不到的叫憧憬]的时候,眼眶和胸腔不禁热了起来,回想当初刚开始投资刚开始学当一名文字编辑的点点滴滴,总是憧憬着那个美好的未来。

记得,在中学和大学时期的自己总是满腔热血,时常和好朋友好兄弟相约坐在嘛嘛档口的小圆桌上,点了几杯Teh Ice Limau,聊着彼此的梦想,一聊就是到深夜,彼此都不愿离去。当时候我们都很天真,天真烂漫的认为这些梦想都有实现的时候,美好的未来和憧憬就像夜晚的星空般闪烁着。

大学毕业以后,我们各奔东西,当初的憧憬和现实开始背离,我们开始认清现实,各自用自己的方式继续追逐我们憧憬的未来,但已不像当初般天真,更增添了几分成熟,抑或者我称之为的现实。

梦想就像泡沫一样,既美丽又梦幻,让人轻易地着迷,甚至迷失自己。许多人说长大了,别再去奢望追梦了,老实地做好自己就好,老实地结婚生子,买房买车,沿着既定的人生轨道发展下去,就像一个早已写好的剧本一样,照着演绎就好。

你问我还有梦吗?或许就像这首歌一样,我依然[顽固]地追着梦跑,依然相信梦有一天会实现,相信憧憬的未来,总有一天会变成属于我自己的足迹,并且继续努力抒写属于自己的梦想故事。

我依然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很顽固

重复XX次,这样才能深入DNA里!你的DNA里也有顽固的品质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