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6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阅后感

最近和同事借了本书来看,虽然不是什么新鲜的书,因为本来就已经拥有了电子书的版本,只是个人比较喜欢阅读实体书,所以向同事借来阅读,不出数天就把书看完了。对了,这书的书名是《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我想大部分人都听过或在书局看过此书吧。

这是我极力推荐的书籍,为何?因为我相信一名真正富有的人,脑海里想的确实与普通的贫民百姓决然不同。好比里头的一些观念,如:富人善于管理金钱,而穷人则不会管理金钱。这观念就直接道出了富人和穷人的区别。但更让我震撼的不是这些观念,而是所有观念的起源。作者把这起源比喻成一棵树,他说一棵树长得是否茁壮茂盛,取决于什么?取决于土壤中的养分。意思就是,树称之为我们的物质世界/外在世界,而土壤也就是我们的脑,是脑袋思想决定树/外在世界,因此外在世界是否富裕,取决于你怎么思考。

其实这观念和秘密法则如出一辙,就是你想的,就会发生在生命当中。但是前者更加实在,更可以在生活中加以实践。如果你今天还没富起来,还在苦恼抱怨着为何我父母不是百万富翁,为什么别人赚的钱这么多,但是我没有,这一切的问题根源并不来自外在世界,而是你个人,是你的脑袋不够富有,要想富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抛弃陈旧的贫穷思想,换上一颗富人的脑袋,那人生将会慢慢地走上富裕的道路。

补充一下,以前的我认为销售是个虚伪做作心机重的职业,因为当你与某个客户沟通的时候,你不在只是想单纯地与其交友,而是带有目的性的。但经过阅读,富人必定是懂得销售的篇章,我发现我对销售有另一层次的了解,了解到销售的目的不是卖东西而已,而是告诉大家自己所认定的一些价值观。就好比写博,我总会写一些我自认为对的理财观、投资理念,这也是变相的销售,只是我并不卖钱,而是分享。或许有天,我的分享渐渐能为大家带来价值的时候,当然地大家也会为我带来财富。

最后,这本书里头还有许多富人的观念,建议读者可以自行到书局购买,价格实惠,大约30令吉以下就有了,篇幅也不长,适合在农历新年期间充实自己。如果不想破费的,干脆上谷歌自己搜索电子书看吧。

话说一个月阅读一本书,还有十一本要读呢,接下来每个月我都会写一篇关于书本的阅读感想,希望这个目标能够坚持到年终。



止凡兄就曾分享过这书的一些感想,大家不妨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