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亡命顺风车

在美国不管是在打工还是旅行的时候,一般上要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基本上一定要依靠交通工具,因为美国地本来就比别人大,路又宽。所以那段日子里,我曾把飞机当作TAXI来搭,间中也坐过不同的车子、巴士、地铁等。但在背包旅游界里还存在着一种免费的交通工具,他们称之为——搭顺风车,当地美国人则称为Hitch Hike。这类型的搭车方式,就像WILD电影里的女主角一样,站在大道边,高举大拇指或是高举一些牌子,等待愿意的善心人士免费载送。

但是这种搭免费车的伎俩我想只适合用在黄石公园,因为感觉黄石公园坏人就是没这样多,很多都是退休后来旅游的和蔼老夫妻。

所以搭顺风还是要看地点和懂得看人,试想一下如果在美国纽约这种龙蛇混杂的地方搭顺风车,分分钟被人拿去卖了都不懂发生什么事。

因此,在打工4个月的经验当中,我坐过不同类型的顺风车,如:装满维修器材的后车厢,年轻台湾情侣的小轿车、退休夫妇的豪华露宿包厢车等等。感觉就像JASON MRAZ在唱IM YOURS时的情景发生在我身上,只是我不会弹吉大,也没他长得帅,只能随口哼两句:Well, you dawned on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I tried to beat you, but you're so hot that I melted。




当然这种搭顺风车是很讲运气和概率的,有时候你运气好,不用花上半个小时就能坐到一个既舒服,司机又友善的车子。运气不好的时候,可能就要等上两三小时。像我就曾经有一次和当时候还暧昧着的女生(现在我的女友毓媄)和另外一个的女生CK,我们同属马来西亚的同胞。那天是个美丽的早晨,碰巧我们都没上班,空闲的时间促使我们想找些东西来做,因此翻开地图,寻找哪些地方既靠近又不会太远的,最好是一天能够来回的那种,前提是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但却过得充实!经过分析,我们发现ELEPHANT BACK 和STORM POINT都感觉不错,两个景点都同处在FISHING BRIDGE,去完STORM POINT,不远处还能去PELICAN VALLEY看看,两者之间的距离大概数个英里。基于这完美计划,所以我们就这样决定,把午餐和水放进背包,并且出发。

从早上开始,我们从GRANT VILLAGE搭免费TOUR BUS抵达FISHING BRIDGE,从FISHING BRIDGE下车,我们就步行到ELEPHANT BACK健行。走完后,才才开始搭顺风车到STORM POINT,很幸运地,不用1小时就搭到车了,并且顺利到达目的地。STORM POINT真得非常简单,随便走半小时就走完了,没难度,风景却出奇的漂亮。走完STORM POINT,我们便启程前往PELICAN VALLEY,也是一样顺利地到达。其实这些过程都过得蛮顺利,也玩得很开心,只是在回家的时候,惊险的旅程才悄然开始。







从前面我就说过,搭顺风车很讲究运气和概率。回家的时候,我们算是发了霉运,站在同一个地点等了很久都没人愿意载我们,加上这里好像半个人影都没有。于是我们决定顶着大太阳步行,边走边举起大拇指,朝着STORM POINT的方向前进,那里人好像比较多。同时我也渴望幸运之神能够降临。结果一个小时过去,还是没有车停下来载我们。该死的天气,我们的水都要喝完了,缺水的情况让我心生烦躁。同时如果还不赶快坐车回去,天就快要黑了,我还真没试过天黑了还没回去,加上带着两个女的,让我渐渐心生恐惧,会不会就这样一直无止尽地走,都不会有人愿意载我们。当这想法飘过我的脑袋的时候,对面道路的树林跑出一只毛牛,它正在赶路回家的样子,缓缓地前进,样子很丑,头顶有两只角,毛茸茸的身型非常巨大,差不多是4-5个我吧。由于距离很近,同时也是我头一次近距离看毛牛,于是我放慢了脚步,跟在我后面的女友及CK也因为我放慢而一起慢了下来,在我印象中毛牛是不攻击人的,只是人太靠近它们,它们才会激发动物本能反应想要保护自己才攻击他人。于是我让它走先,我稍微休息一下,让它逐渐远去,我们才重新出发。



稍微的休整,让我体力恢复了些,于是我们继续努力的高举大拇指前进。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我们开始变得不耐烦,体能也开始下降,走在高速公路旁,四周树林围绕,偶尔经过一些人烟稀少的营地,让我想起恐怖电影里的杀人事件。很多的想法瞬间在脑海中浮现。突然间,女友对我说,不然我们停下来,由她HITCH HIKE,并且给她三辆车的机会。于是,我躲到后面隐蔽的地方,枯坐在一根树木上发呆,并等待着。我想反正都累了,就想说让她试一下。果然不出半小时,一辆货车停了下来,这方法尽然凑效了,我想人们都比较倾向载女生多过男生,老天爷真不公平。。




那辆货车有点旧,车后塞满了各种物品,我没认真地看过,因为我比较注意车上的人。这两人很像电影里头不安好心的坏人,头发凌乱,讲话的时候口内还不时传出阵阵酒味,当然这些都是上车了才发觉。他们的名字我忘了,只记得开车的那位是儿子,年龄大概有50几吧,而左边坐着的则是他年迈的老爸,大概70左右。驾驶前座的中间地方,有个杯子,装了一些饮料,如果不是他们问我要不要来点,我还真的不知道那是威士忌。这时我才恍然大悟,OMG,这两父子是边喝酒边开车吗?他们的样子告诉我他们这一路程上喝了不少,有点茫茫的感觉,儿子开车有时候还会开到好像蛇一样。我们三人坐在后面,全身上了发条一样,紧绷戒备,深怕会发生一些我们无法想像的事情一样。还好路程中,他们都算是蛮友好的,有说有笑,虽然很多时候我听不明白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但就是使出我的绝活回应!“OH NICE, WOW, REALLY, OK, COOL”,基本上学会这几招绝学,去到哪里都受用无穷。那时候我们只是一直查看地图,并且看着窗外的建筑屋或是路标,大概预测一下我们到哪里了,心中希望可以赶快回到GRANT VILLAGE,但是该死的是从STORM POINT回到GRANT VILLAGE 起码都需要45分钟。这煎熬的45分钟还真的不容易过。

果真事情还没就这样结束,我还留意到他们车上放着一把长长的刀子,蛮有设计感的,感觉也很锋利,我整个人傻眼,他们车上会不会也有手枪,就像美国电影里头那样,每个家庭都会配备一把枪子。我记得那老爸把手上的刀子递给我,还和我说刀子是一定要有的,用来防备及保护自己的家人。我把刀子握在手里,还对毓媄笑笑地说:“哈哈,刀子我拿着先,将就不会有事啦。” 她苦笑的对着我看。哪里知道原来那老爸还有另外一把,哇老,你到底是藏有多少把刀子啊,赶快拿完出来分享啦,顺便让我保管一下,直到我们到达目的地。当然事与愿违,他没有想要给我看看的意思,自己拿出来把玩了一下,炫耀的成分居多,但却导致我们一下子紧张了许多。

当然到最后,这酒驾的父子档也没干出些什么,可能是我太有杀气的关系!(马后炮最厉害)我们最终当然安然无恙地到达目的地啦,还和他道谢了一下,感谢他一路载我们回到GRANT。

终结一句,搭顺风车真的是种人生体验,试过就好了,如果有选择,金钱又充裕的话,还是免了搭顺风车,因为你根本无法预测下一秒钟你会遇到什么人,因而产生不同的命运。所以我非常感恩这一路走来一直都获得幸运女神的眷顾,希望往后的日子也是一样。因为我的冒险旅程还没完呢!

2 comments:

  1. 那个hitchhike 的照片好帅喔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觉得很智障吗?但还是谢谢你的赞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