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15

恐怖的打工旅游经验

之前在网络上看到康熙来了做了一集关于《揭开打工旅游的恐怖真相》。看了内容其实觉得也没想象中的恐怖,臭屁的认为我的经历应该是更恐怖吧。

说真的,之前写了一些关于打工旅游的,性质上都偏向励志或是感动类的,其实说真的是打工旅游,的确快乐比恐怖、悲惨的事件来得多,至少自己是这么认为。当然需厘清一个现实,每一件事情都是相对的,有好就会有坏,是必然的,不然爱因斯坦发明相对论就不会改变这个世界了。

好了,废话少说,说说我去打工旅游曾遇过什么恐怖惊险的事情。

记得那时候,我刚到黄石公园不久,我住在一个小村庄,名叫GRANT VILLAGE,那里人口稀少,基本上只有在夏天才会有人住进来,接近寒冬的时候,这里的人就会搬出去,住在远离这里的大城市。





GRANT VILLAGE对我来说蛮舒服的,人少,环境优美,最重要的是食堂有无止境的食物供应。当时候也认识到一班马来西亚来的朋友,大家一起共聚打拼。生活是挺不错的,也没有像之前朋友说的一样,美国人很爱歧视亚洲人,反而觉得他们挺友善的。


这快乐的日子一直延续到6月,由于我是房务人员,简称就是打杂清洁工,每天早上负责打扫客人的房间,从洗马桶到整理床单。当然今天不是要讲我工作的心酸史,而是某一天,我的MANAGER MR JOHN在早会的时候神色凝重的说,我们的村庄有房客生病了,叫我们要提防。其实每个早会我都没很认真听,因为早上还没睡醒,朦胧朦胧的。所以在之后,向朋友询问,才知道原来有一间房间的客人生病了,身患一种叫诺如的病毒,英文是NOROVIRUS




询问之后哦,我还是没什么想法,就觉得哦有人生病了,那好好休息来回家,吃药就好了,为什么老板这样怕。因此那天我如常地完成工作回家,怎知道回家的时候刚好经过那间病患的房间,看着MRJOHN亲自下马清理那房间。其实那时候我还不晓得这病毒的威力,反而觉得他们为何要如此大惊小怪。MRJOHN全副武装,包头包脚的,拿着消毒纸巾清洁那间房间,从里到外,甚至门把都需要消毒。夸张程度比我描述的还要有过而不及。

当然,那天放工后,我还是一样,一样一副关我屁事的鸟样。直到,渐渐听到谁谁生病了,谁谁不舒服了,食堂开始实行戒备,每个人吃饭前都得洗手,然后擦消毒液。我才开始察觉事态严重。记得那时候生病的人,都得采取隔离措施,真的很像古时候那些瘟疫病毒这样,深怕会传染到他人,传染上就死定了。所以那时候我也开始害怕,还特意上网检查这到底是什么病毒。原来这诺如病毒NOROVIRUS)会致命的,症状是上吐下泻,而且通过手脚传染,非常快捷。哇老,我真不应该去读这些资料,看到这里有种想回家的感觉。赶快买机票回老家了,好像2012电影这样,逃离这里,不然迟点蔓延开来,这里会变成隔离区,那我不就英年早逝!




但是接着读下去,我开始找寻解救的方案,原来只要在吃任何东西之前洗手,并且吞多点维他命C,基本上就能没事,于是在那天之后,我就很勤劳的洗手,然后每天早晚一颗维他命C。然后就一直活到诺如病毒离去为止,但是仍心有余悸,不知几时又会爆发什么鬼病毒。说真的病毒还恐怖过灾难,灾难至少你可以看见,病毒是很细微的,无法看见,而且最痛苦的是先要生病,然后被病毒侵蚀,过程才是真正煎熬的地方。

当然最后我还是熬过去了,从此生活过得精彩快乐,怎么有点像童话故事了。。

但是我仍然领悟到一些事情,让我能够熬过去的主要方法其实就是不去想,就不会发生。很多事情你越想它,越集中注意力在那件事情上,往往这件事情就会自然而然发生在你身上。不理不想!专注在好的事情!管它是什么病毒,都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新闻链接:http://news.sina.com.cn/w/2013-06-23/042527473212.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