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淋面 @ 美景茶餐室

上个星期,因为弄护照加顺便更新我的身份证的关系(话说我很喜欢我12岁青涩的照片),但更新身份证是无法当场拿到的,需要另外一天才能拿。因此基于平时需要工作,所以只好在星期天跑一趟PUDU SENTRAL,同时去那里附近吃好吃的美食,以弥补我的星期天。

寻找美食去
星期天的早晨,美丽又动人,只是明天就是星期一,但我知道人只要活在当下就好,想太多只会让我虚度了今天。

从蒲种开车到吉隆坡市中心大概需要30-45分钟时间,虽然是星期天,但吉隆坡就好像一个从来不休息的城市一样,依旧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配合炎热的天气,让人有种莫名的压迫感,这也是我越来越少去吉隆坡的原因。

淋面 @ 美景茶餐室 
经过我的中学—循人中学,来到了PUDU的半山芭,那里有一间超大的菜市场,中间是座公路大桥,大桥底下泊满了车子和摩托车,左右两旁都是些店屋子,其中一间就是今天要去的美景茶餐室。



我们找了一个空位停车,便步行到美景茶餐室。从外观看去,大大个招牌下面有个金子招牌写着“美景”两字,从1969年至今,超过40年的历史。一间能在时间洪流里,始终屹立不倒的茶餐室确实不多了。




推开门,左边是老板收钱的座位,右边则是煮炒的地方,疑惑为什么煮炒这么靠近门口,但我想想,一般的茶室煮面都是开放式的,而不是像餐厅那样厨房设在后面,所以合乎逻辑。






里头都坐满了人,男女老少,吃着这里的招牌美食-淋面。我,老爸和妹妹,一人点了一碗,外加水饺,鱼丸和炸腐皮。









40年的历史不是假的,食物很好吃,RM7大大一碗,确实很值得吃。如果这间店开在我家附近,我想有可能会吃上一段很久的日子。



说真的,星期天可以因为一碗面而变得美好,就好像有些人可以因为听了一首歌曲而开心不已一样。反正人生就这样,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我宁愿因为小小美好的事情而开心一整天。

Address:No. 38, Jalan Low Yew, Off Jalan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Malaysia.

Working Hours: 9.30am - 6.00pm (Mondays)
                   
Tel: 03-9222-37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