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14

在黄石那简单的日子

在黄石的时候,总会有很多思考的时间,尤其是在休息天。

因此,有些人在休息天的时候,会选择睡迟点。而我却像往常一样,在同样的时间起身洗刷,往同样的食堂吃早餐,唯一不同的是心情。不用上班的那一天,我手会拿着一本蒋勋的书,一杯装好的黑咖啡,一台从马来西亚漂洋过海来到黄石的电脑,颈项则挂着从亚马逊网购的新耳机,当然还有自己的世界。







携带着这些有的没的,在休息厅选了一个靠窗没人的地方,坐在木制的椅子上,播放手机里听了不下一百遍的歌曲,打开电脑浏览面子书,看看最近马来西亚发生了什么事情,偶尔发呆望着窗外面的风景,沉溺在闲暇自由的时光里。



早上的天气,依然寒冷,寒冷的温度像贯穿了窗口和墙壁,在休息厅里施虐着,窗外面鲜少看到路人,只有少数的几个美国人,抽着烟闲聊着。人群的背景是一大片枯萎的针叶林,高耸而削瘦的树枝,像极了科幻电影里守护着城堡的树精们。



那一天,坐在休息厅的窗口边,我问着自己,有没有想过会来到这如梦似乎的地方?坦白说,我只有在看照片的时候幻想过。但压根没奢望会在现实生活中实现。奇妙的感觉,像有股电流贯穿心脏一样,激活了所有的感官细胞,整个人热腾腾的,我想那是梦想成真的感觉。



离开美国已有一年多的时光,最近听到有些朋友的朋友或妹妹的朋友询问有关打工旅游的事情,又让我从新唤起这些珍贵的回忆画面,好像仔细翻开着旧黄的照相簿一样,一页一页地浏览着。我看到了所有的人事物,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那终究变成了一种回忆,一个人生历练。

最后,我想对渴望打工旅游的朋友说,黄石欢迎你们。别错过了这个或许你这一生只能去一次的地方


黄石或许不是你梦想中的地方,但你一定会想念在黄石的湖边,看日出的日子。



沿湖边行走,吹着凉风,感受着湖水的声音,享受着只有你和湖水之间。



正常的大合照



疯狂的大合照





更多的游记分享可点击》》美国打工旅游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