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14

Broga Hill的所思所想

对于嗜睡如命的我而言,这辈子能在3点凌晨醒来的机率可说是少之又少,更何况是去爬山这码累人的事情。
记得,我第一次尝试爬山是在中学的时候,那时候是在金马伦的某座山,忘记了名字,只记得那是和班上的同学出外远足,同行的还有班导师和一位登山师傅,过程蛮艰辛的,除了双脚攀爬,连双手都得用上,最后是爬到山顶,欣赏到我国的国花莱佛士花,结果是搞得整身泥土,连鞋子最后都扔了。那段经历可说是爬山的初体验。
结束中学之后,进入了大学时代,爬山变成一项遥不可及的活动,这项活动好像从我的活动栏中删除了一样。一直到大学毕业后,到美国打工旅游时,才再一次接触到爬山这件事,4个月的时间,走过各式各样的山路,虽然不是全部,但感觉上把这辈子该走的路都走一遍了。对于爬山没有很大的热枕,只是单纯地觉得接触大自然,会有种打从心底的快乐感。
打工旅游结束一年之后,我又再一次爬山去,Broga Hill,一座位于Semenyih的山。在马来西亚爬山和在国外截然不同,国外的风景说实在的真的比较漂亮,而且气候也较凉爽。但是,会发现家乡风景更多了一份独特的美,一个独属于马来西亚的美,原来我好久没仔细去观看体验我一直生活的国家。虽然这国家看似千疮百孔的,但它还是有非常多美丽的地方,只是我潜意识里忘记了,或许压根儿根本不想觉得自己的家乡有多么好。

有时候,会因此而觉得惭愧,为什么就不能对自己的家乡多一份关怀,为什么总要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呢?其实我也很想大声告诉外国人说:“你好,马来西亚真的很美,有机会一定要来!” 能说出真样的话,那该有多美好。





大约是早上6点半的天空,还是黑漆漆的一片。



看似渺小但却极度巨大的月亮,高挂在天空中,等待歇息的霎那间。



山上可以看见一群群的马来同胞,席地膜拜。



在日出以前的天空



泛紫的天空,感叹自然万物的千变万化。


仍在酝酿当中~


天亮了









千呼万唤,终于出来了。


今天,日出和稻草有个约会。



其实马来西亚真的很美,和我女朋友一样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