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因为这样,所以那样,然后怎样?













(图片取自网络)


轻音乐在耳朵里,用轻快的步伐节奏跳跃着,让本就些许疲惫的精神卸下了防御的机制,像气球泄了气一样,在天空中用不规则的方式随处飞扬,脑海里的画面片段不小心坠入时光隧道一样,回忆起小时候的一些碎片段,貌似美好的片段,也可能是因为年月加上回忆这酱料,让片段调味成栩栩如生,且似假是真。

记得昨晚上,因为阅读报纸,而错过了本该设定好的睡眠时间。错过的时间无法像小叮当坐时光机一样回到未来。所以今天只好承受迟睡之苦,想来这也是自找的。但这似乎隐藏了一些启示和讯息,这是否像个因果循环,因为这样,所以才会这样。是否人生就是不停歇地活在因果循环里。

这让我勾起小时候的一些记忆,有时候就是一些事情,让我联想到了另一些事情,联想和想象力,让本该过去了的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挥之不去,所以只好把它写下。

隐约记得,曾有一段时间,妈常把我带到佛堂里上课,学习膜拜,上佛课,打坐等。当时候,最开心的是到图书馆里看漫画书,是关于佛的漫画书。那是我最早读到因果循环这词的时候,因为懵懂无知,没能在小小年纪就明白何谓因果循环,只记得书里的漫画,画得蛮精致可爱的,这也是我不抗拒上佛堂的原因。

长大了,才明白,人世间的一切,所发生的都有其原因,因为你今天很努力的工作,所以在若干年后,你升级当了老板。因为你常怀有善心帮助老人家,所以当你老的时候,你的儿子女儿都陪伴在你左右。

因为长大了,也知道原来长辈们在我小时候告诉我的一些事情,就像个循环一样,正在我的人生中上演并经历着这一切。

因为长大了,所以相信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情,真的不必太过强求,顺其自然就好,生命总是带你到最适合的环境里头,遇到那时候你最需要的人事物。

因为长大了,所以好像就不能讲太多的废话,好像必须说些有深度的话,并让自己看起来较成熟些。

因为长大了,所以就不能像小孩一样活蹦乱跳,因为会介意外界的眼光,会让人觉得太过轻浮。

因为长大了,所以明白难免会因为现实生活而改变了自己,而自己却不知道。

所以,长大看似不是一件好事,有时候宁愿活得像个小孩,无忧无虑的,不因为未来而烦恼,只是全然地活在当下。但长大却像是人生必经的过程,逼使着你去接受它。


我不能笃定的认为说这就是确实想要成为的人,只能说明那可能我内心深处向往的方向,只是日后会如何,然后又会怎样,说真的只有未来的我才懂得。

最后,突然想到一首歌,陈奕迅的 “然后怎样”,非常应景的一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uxLNE_Gw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