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有点别扭的都市人爱情
























在宿舍房里,一个人坐着听音乐,不敢把音乐开得太大,

因为我知道等下有个人会敲我房门,深怕听不见门声。

过了一会儿,听到敲门声,是她,在这晚上只有她会敲我房门。

我和她走了出去,忘了这是第几晚送她上班了,

隐约记得走在路上时,看见昏暗的路灯,一盏盏地在各自的岗位,

路灯拉长了彼此的身影,

看见稀少的人群坐在木板桌上,抽着烟,说着话,

我听不到他们在说些什么,只是懂他们在看着我倆,好像在窥视着我们似的,

夜里的路特别特别宁静,偶尔会看见餐厅值夜班的人匆忙地赶回宿舍,

而我可以清晰听到自己缓慢的脚步声与她的声音,在这空间里回荡着,只有我们两人。

我们走在被森林环绕的羊肠小径上,这是她每个晚上上班会走的路,

至少和我一起的时候是,

夜里的温度很冷,这使我们彼此靠近了些,

我们聊着今天遇到的人事物,而我听居多,因为我希望能听她多讲些,

这路程很短,不知道是否和她的关系,

好希望它能长一点,长多一点就好,那么我们就能多聊些。

在那个夜里,我认识了她,她说了很多关于她的事情,

原来我们都来自同一个国家,原来我们读着同一所大学,原来在同一天毕业,

更凑巧的是在毕业典礼时拍的照片竟然有她外婆的身影,

很多的原来,但是在这之前却从来不认识彼此,

时常会想如果我们是在马来西亚那繁忙的大都市里头认识,

是否会停下那匆忙的脚步留意到她,

是否会抛开所有回忆的枷锁勇敢地追求,

是否会掀开面具下呈现出最真实舒服的自己,

太多的是否我知道只是自己徒添的瞎想和疑虑。

爱从来都来得让我措手不及,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

想想这样也好,是缘份是老天爷把我们凑在一块,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

那一瞬间,我觉得很幸福,漫天的繁星点缀了我们的世界,像是在童话故事的世界一样,

我知道我们的爱已不像初期来得浓烈,有时候可能会有点小粗心小冷落,这我都晓得,

相反我会更珍惜现在那像黄石湖水般安逸自在的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