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偶尔读到的一篇文章


担任编辑工作超过一年了,我的工作除了写稿之外,另一个任务就是不停地阅读不同类型的文章,寻找和收集资料,用作杂志撰写的用途。

因为担任编辑,我认识了理财,从而认识到投资复利的概念,让我明白,致富是容易的,并不是想象中困难,而这致富的过程是需要透过储蓄、投资、再储蓄、再投资,纪律性要极高,年复一年,就能看到复利带来的回报。(日后有机会再写写关于踏入股市的一些感想心得,话说从年头到现在也只不过三个月左右,还谈不上什么心得,主要是记录一些心情吧)

除了认识到投资理财,我还会阅读到许多成功激励、职场、做人做事等课题的文章,长久下来,说实在这些文章内容重复性极高,看多了会腻。但没办法,那是工作的一部分。为了让自己能够豁然地面对这种差事,我选择带着学习的心态去看去读,哪怕那已经是我读过千百篇的文章。我知道内容里头一定有一些我不懂不会的,毕竟我们不是圣人,不能总是跟着文章的内容去做人做事,所以这里起到一个很好的提醒作用。

就在前几天,我读到一篇文章,我觉得蛮好的,文章的题目是“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看了这篇文章,感觉就像有把刀狠狠地往心里捅下去,既痛但又舒畅,痛是因为说到了自己心里的痛处,说到了因为过度自信而丧失对自我局限性的反省,因为当下所处于的层次等级而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已经很棒很好,还有那该死的优越感。

舒畅的是,我还庆幸能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太多的不足,做人做事的不足,思想高度的不足等等,深刻发现自己,洞察自己,观看自己,聆听自己,是一件既舒畅又幸福的事情。

这是一篇自我反省文,我渴求成为完美的人,只希望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好一点,永不放弃地学习,并且突破自己的局限,用力的成为更好的人。

记录一下个人的一些缺点:
1)懒惰懒散(应该更加进取、积极)
2)脑筋不转(应该思考多一点)
3)固执(应该要反省自己,宽容一些)
4)讲大话(应该要务实,讲实在的话)
5)容易被其他东西影响(应该要更专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